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母放弃继承不肯替子还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4:5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雁南通讯员严剑漪)儿子借款不到1个月意外身亡,债权人为讨债无奈将其年逾六旬的父母告上法庭。不料老两口却当庭宣布放弃遗产继承,不肯替儿子背债。浦东新区法院日前判决:4万元欠款由两被告以其儿子的遗产范围为限履行清偿义务。

  今年3月,李清(化名)因经营网吧急需租金,向朋友林元(化名)提出借4万元“调头寸”,一个月内归还。林元答应了。谁知,一个月还没到,李清却因煤气中毒意外身亡。因
李清没有配偶和孩子,林元只得将李清的遗产继承人——李的老父母告上法庭。

  开庭当日,李清父母表示已经和李清长期不相往来,对他的情况不甚了解,因此不同意原告林元的诉讼请求,并当庭表示放弃李清遗产的继承权。

  案件审理中,李清父母承认其子生前曾经营一家网吧,另外还有一处房产。根据相关法律,如果所有继承人都放弃或者拒绝继承的,则继承人也应当作为遗产执行人参加诉讼,并在遗产范围内履行清偿义务。因此,法院判定被告李清父母以儿子遗产范围为限清偿4万元欠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