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世故张纪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8:22 北京娱乐信报
世故张纪中

捧也好,骂也好,张纪中都是焦点人物

世故张纪中

当年的英俊小生长成了粗犷男人


  世故张纪中

  1.走一辈子的朋友太难了

  在影视圈浸透了这么多年的张纪中,早已看过荣辱浮沉,所以他对于“朋友”这个概念不那么执著,“有一天我不做制片人了,肯定身边会有很多人离开,这挺正常的。我现在
就崇尚‘君子之交淡如水’,有缘分就在一起,没缘分就分开,谁都别对谁太执著。”张纪中说这番话的时候,语气很轻快,因为他早就明白了这些人情世故,“以前我也为身边朋友的离开而难过,也会为背叛我的人而气愤,但现在我已经走出了那个伤感的年纪了。其实,走一辈子的朋友太难了,朋友大都是阶段性的,有着不同的意义。比如,有的是工作中的朋友,有的是生活中的朋友,有的是能打球的朋友……埋怨、辱骂、怀疑,这些不好的状态其实没有用,人嘛,总有自己的立场和态度!”

  2.我能够体会别人的谎言

  张纪中也曾经追求过名利,但是等年纪大了,就忽然间发现,其实名利根本不是自己能追求得到的,人能把握住的只有手边这些事情,“我一直都对别人说,功利有时候没有用,因为你想得到别人的承认,但如果你自己没做出来什么,别人是不会承认你的。实际上,自己能把握住的事情有多少呢?只有把手边的事儿做好最靠谱!”张纪中自诩不是一个心胸狭窄的人,所以他能够体会别人的一些谎言,并且能够给自己合作过的工作人员制造机会。“我听到过不少人把根本不是他干的事情说成是他干的,这些一般我都不会说破,因为他们的心情我能理解,谁都想寻找更好的发展空间,谁都想用各种方法给自己加分。其实,这么多年来,和我合作过的导演很多,而且有不少都单干了,比如拍摄《激情燃烧的岁月》的康红雷,当初投资方可能并不了解他,还是我给他做的介绍人。我愿意给身边的工作人员制造各种机会,我愿意当铺路石!”

  凡人张纪中

  1.遇到烦事睡不着觉

  张纪中是一个很能向前冲的人,所以他对于“挫折”、“低潮”这样的词语不太敏感,他说,他就是一个特别乐观的人,永远没什么灰心丧气的时候,“要说心情不好谁都会有,可是我能比较容易地调整过来,有什么天塌下来的事情啊!”张纪中乐呵呵地说,“当然,瓶颈期我也经历过,就是那种被卡在那里,不知道该干什么的时候!当初我拍完《水浒传》后,就有这样的一段瓶颈期,因为大投入大场面的作品弄完了,我不知道怎么去拍小成本的电视剧。虽然拍武侠剧是一个好方法,但我又不知道怎么去买版权。正好那时候金庸说,一元钱就可以搞他的作品,所以我就抓住了机会,开始弄武侠剧!”

  拍大成本、大制作的电视剧当然很有成就感,但其中背负的压力也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张纪中说,因为他思虑过重,每天有无数件事情需要解决,他经常累得恶心,吃不下饭,晚上头疼得睡不着觉。“这种状态太可怕了,隔几天就犯一次,本来我不喜欢吃安眠药,但实在不行也得吃安眠药睡觉了!”

  2.看见美女也喜欢

  现在娱乐圈潜规则成为了焦点话题,一提起张钰这个人,张纪中就气不打一处来。“她算是什么演员?不是她说她是演员就是的,最可笑的是她做错了事情,居然还要让别人都支持她!这简直是道德沦丧!”别看张纪中的每部戏中都有无数的美女,但是张纪中却很能抗拒诱惑,“搞绯闻多浪费时间啊,你得瞒住老婆,瞒住子女,要编一堆的谎言,我可没那个时间!”张纪中说,他曾经离过一次婚,可是现在的妻子也已经和他结婚十多年了,“我跟太太的感情很好,可以用心心相印来形容,虽然有时候我们不在一起,但是心里都有对方,每天都会打七八个电话。有时候,她也会来探班,那感觉特幸福!”张纪中的太太是中央台的导演,所以她也是个大忙人,“人就要自律,对对方负责也是对自己负责。虽说剧组里美女很多,我也喜欢漂亮的女孩子,但是喜欢不等于占有。”对于那些故意讨好张纪中的女演员,张纪中说,“我承认,有一些女演员一见我说话就嗲声嗲气,我会立刻告诉她:好好说话!”

  信报记者郝晓楠/文   张纪中/供图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