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银光公司爆炸事故正在全力抢险 防止发生二次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21:31 中国新闻网

  27日上午,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甘肃银光化工公司三厂辅助工房丙酮溶剂回收工房发生爆炸。目前该公司正在组织人员全力处理事故现场,防止发生二次爆炸事故,并寻找被埋在废墟中的3名职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爆炸造成一栋二层楼房三分之二坍塌,地上瓦砾成堆。白银市武警消防部门出动了4台消防水车在现场向倒塌的建筑物瓦砾堆里浇水。现场有一台挖掘机正在
起吊倒塌的楼板,废墟中被掩埋的机械设备隐约可见。120急救车也停在现场,准备随时抢救被埋在废墟里的工人。

  白银市安检、环保、公安、消防等部门已经会同银光公司组成事故救援小组,目前正在挖开瓦砾堆,寻找被埋在废墟中的3名职工。

  27日9时7分,检修人员对丙酮溶剂回收系统进行检修时,装有丙酮溶剂的回收罐突然发生爆炸,厂房在爆炸中倒塌,造成现场3名操作人员被掩埋,爆炸飞溅物飞出工房,造成工房外围2名员工受伤。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地处甘肃省白银市,始建于1953年,是中国国防特种化工骨干企业,聚氨酯原材料生产基地,是具有境外项目建设和进出口经营权的大型军民两用企业。(来源:新华网,作者:王志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