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自备灭火器救了众邻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0:19 重庆晚报

  本报讯 “要不是新买来灭火器,我们一栋楼7户人恐怕就没有家了!”昨日中午,渝中区解放东路419号居民楼发生火灾,住户刘才文第一时间提着灭火器将火苗扑灭。

  419号老式棚户楼共4层,木瓦结构,楼板和楼道全系木板,点火即燃,周边楼房同样全是老式棚户屋。昨日12时许,刘才文意外发现顶楼张婆婆家冒出黑烟,窗口有火苗在跳动。老刘迅速冲回家取下挂在门口的灭火器,然后上顶楼灭火。这时,张婆婆家的一堵墙已
被烧穿,天窗上一根房梁即将被烧断。老刘对准火苗一阵狂喷,很快房梁上的火被扑灭。不久,一些巡防队员赶到,换下老刘继续手持那支灭火器控制住火势蔓延。

  当消防官兵赶到时,老房顶楼只剩下零星火星,消防战士很快彻底消除了隐患。据初步分析,此次火灾系屋内电线老化短路所致。

  “全靠你的灭火器控制及时!否则,像这种老楼,很可能火烧连营。”消防战士夸奖道。刘才文说,“12·12储奇门大火”发生时,他在自家阳台上目睹了起火、灭火的全过程。事后,为防患未然,他专门购买了这支灭火器,没想到半月后,就在关键时候派上了大用场。

  记者朱昕勤网络编辑:孔祥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