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公安城管联合发布公告二手车必须入场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57 云南日报

  昨日,记者从交警支队获悉,昆明市公安局、市城管局联合发布公告,从27日起联合对前兴路二手车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混乱展开重拳整治,昨日起对违法占道行为整治宣传教育3天,所有交易的旧机动车应当入场交易或到其他有二手车经营资格的经纪公司登记、交易,违法停车将依法严厉处罚,对于聚众阻挠执法行为的将依法予以严惩。

  市民广泛关注的前兴路二手车交易市场违法占道的问题,已经引起昆明市政府的高
度重视,为维护正常交通秩序,整治市容市貌,解决前兴路占道经营、以路为市、交通拥挤等混乱现象,还路于民,保障道路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云南省商品交易市场管理条例》、《昆明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等法规,昆明市交警部门决定对前兴路二手车交易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将要求所有交易的旧机动车入场交易或到其他有二手车经营资格的经纪公司登记、交易;机动车车主及驾驶人应当自觉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禁止在非停车泊位的人行道、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绿化带上停放机动车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前兴路沿线经营单位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占用城市道路、街头空地、广场、道路绿地、隔离带及其附属设施等进行旧机动车交易。

  交警部门提醒:对占用城市道路乱停乱放机动车辆、摆放货物、设置广告标牌、占道经营等行为,交警部门将依法查处,绝不姑息。

  本报记者 张 扬(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