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3个月3次失窃18个电瓶被盗 两条看门大狼狗也被牵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57 云南日报

  看车场的老段师欲哭无泪:“就是我这个老倌没人要”

  

3个月3次失窃18个电瓶被盗两条看门大狼狗也被牵走

  连焊牢的铁架都被撬坏了实习生 付兴华摄

  昨日凌晨,停放在昆明市五华区普吉办事处普吉社区第三村民小组文体活动中心院坝内的4辆东风卡车的8个电瓶被盗,这是这个文体活动中心发生的第三次电瓶被盗事件了。在过去的3个月里,这里共有18个电瓶被盗,不仅如此,就连两条30公斤重的看门大狼犬也被牵走。为此,看守车辆的段师傅一脸无奈地说:“就是我这个59岁的老倌没人要。”

  4辆卡车8个电瓶一夜被盗

  普吉社区第三村民小组文体活动中心自今年8月起改为停车场,段师傅是被老板雇用来看守车辆的。该中心大铁门高约4米,四周红砖围墙高达3米多,围墙外面还有1米左右的深沟,深沟紧挨墙脚,既用于排污,也有防盗作用,但这些设施都没能挡住窃贼。

  昨晨,停在这个活动中心院坝操场上的4辆东风卡车的电瓶全部被盗走了。段师傅告诉记者,他凌晨5点半起床巡逻时14辆卡车的电瓶都还在,因此,他敢确认电瓶被盗大约发生在凌晨5点半到7点20分左右。

  昨日,最先得知电瓶被盗的是吴女士。她告诉记者:“是我敲开了院坝的铁大门,我来开车时大约是7点20分,坐进驾驶室,我打点火开关,没有反应,下车一看才知道原来是电瓶不在了。”另外,王先生、杨先生等另外3名司机车上的电瓶也被盗了。据了解,4辆卡车上每辆都安装着两个12V的电瓶,8个电瓶及铜线被偷得一干二净。包括连接电瓶的铜线,每个电瓶的价值在400元左右,4人共计损失了3200元。

  一夜之间被盗走这么多电瓶,让段师傅慌了手脚,天已大亮,但他忙得连围墙上、宿舍里的几盏电灯都忘了关。据他介绍,这个活动中心因为昆沙路在扩建而暂时没有启用,村委会觉得这么的大院坝闲着可惜,便承包给他的老板做停车场,他是被老板雇来看守车辆的。

  3个月里18个电瓶被盗

  昨日,这个文体活动中心还来了好几位司机,他们站在院坝里一筹莫展。他们带着记者查看了被盗车辆安放电瓶的位置,有的电瓶是被焊在铁架上的,可铁架也被窃贼用工具打开了螺帽或干脆将架子剪断。一名40岁左右的司机将记者带到自己的车前说:“你看,我是被偷怕了,电瓶的螺帽都焊死了,可我的电瓶铜线还是被拉了出来,电瓶也差点就被盗走了。”这位司机告诉记者:“我之所以把螺帽焊死,是因为12月16日晚上,我的卡车停在这里时两个电瓶曾被盗走。收停车费的老板叫我先购买安装好,这个月月底再赔偿,可月底没到,又有4辆车的电瓶在这里被盗。”说着,他从口袋里取出新购买电瓶的单据。

  段师傅对记者说:“连上这次电瓶被盗,这个院坝车辆电瓶已经被盗过3次,共有9辆车的电瓶被盗,被盗的电瓶多达18个。第一次是10月上旬,第二次12月16日晚上。”

  两条看门大狼狗也被偷走

  段师傅告诉记者,从10月上旬第一次电瓶被盗后,他每晚都要开着围墙上及宿舍里的10多盏电灯睡觉,而且每隔上一两个钟头就要起床巡逻一次。老板还喊了一个小伙子每天晚上睡在院坝里配合他看守车辆,并买了两条大狼狗看门。两条大狼狗都有30来公斤重,也被偷走了。他说:“两条狼狗是12月16日晚上,窃贼来偷电瓶时同时偷去的。当时,狼狗只叫了两声就没有声音了,要么是窃贼掌握了狼狗的习性采取了某个办法,要么是给狼狗吃了药。不然,狼狗怎么就不吱声了。”段师傅拿着拴狼狗的铁链子说:“这么粗的铁链子都被剪断了。”

  最后,想到与他捉迷藏一样的盗贼,段师傅感叹道:“看来今晚我是不能睡了,可站在场子上,窃贼又不来。”(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