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迎接残运会塑文明城市形象 昆明公交云南民大共同发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57 云南日报

  请市民签名做文明乘客

  

迎接残运会塑文明城市形象昆明公交云南民大共同发倡议

  争做文明乘客本报记者 王宇衡 摄

  你是否经常在公交车上看到年轻人不肯将座位让给老年人?或者被忙着上公交车的人挤得前胸贴后背?其实,很多安全事故就在这种时候发生了。为此,昆明公交集团于昨天和今天在黄土坡、市政府等6个公交站台上,向昆明的公交车乘客发出一份倡议书,希望共建一个文明有序的乘车环境,因为,市民也是塑造良好乘车环境的一分子。

  公交集团团委书记刘毅说,残运会即将在昆明举行,届时将有60辆残运会专用车在昆明投入使用,可是现在昆明市民争上车、抢座位等种种行为,真令人担心会发生安全事故,再加上昆明的BRT系统开通后,公交车的速度会加快很多,所以更需要市民有良好的乘车习惯来配合。为此,昆明公交集团团委和云南民族大学团委共同发起万人签名倡议青年志愿者活动,利用两天时间在黄土坡、市政府、云大医院、公交北市区车场、北京路、北站6个站台上向市民发起倡议,倡导昆明市民共创文明公交。昨天,发出倡议的6个现场人头攒动,倡议活动得到了市民们的拥护,不到半天时间,准备好的签字布标上几乎已经签满了市民的名字。

  公交员工在此向市民们呼吁:乘客应在站台或指定地点候车,不要在行车道上候车或拦车,待车进站停稳后依次登乘,不要强行上下,拥堵车门;上车时要文明排队,不要哄抢座位,应该相互礼让,遵守秩序,不挤、不堵,并自觉刷卡或投币;在车上的乘客自觉向后门挪动,给后上的乘客留下空间;乘车时不要将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窗外,不要躺卧、占据或蹬踏座位;不要在车内打闹,避免发生妨碍行驶、停靠和威胁乘客安全的行为;给老、弱、病、残、孕及需要关爱的人让座。

  本报记者 陈 洁(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