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寒冷前的天是反常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28 温州都市报

  冷空气到来之前的天气,总是温暖得有点反常,大街上的行人纷纷脱掉厚厚的冬衣,卖冰淇淋的生意异常红火,气温“噌噌”往上爬,一些地区最高气温直逼20℃,昨天,我市永嘉县上塘镇和市区最高气温分别升至19.4℃和18.9℃,分别居全省前两名。

  不过,从昨天下午起,满天的乌云慢慢聚集,逐渐将太阳和蓝天阻挡,冷空气的地面部队已经悄悄到达我市,一股股寒风紧随着渗透过来,空气明显变得清冷。随着冷空气后
援部队的不断到达,今天我市各地受冷高压控制为主,天气晴好,气温将慢慢回落,但不会太低,市区早晨最低温度5~6℃,白天最高温度13~15℃,西部山区在零度左右,有薄冰。昨天夜里起到今天,我市沿海海面可能有7~9级偏北大风,气象部门提醒有关方面注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御措施。

  气象部门预测,今天到明天,我市高空有南支系统东移,地面有倒槽发展东移,云系将会增多,天空将慢慢由多云转阴。明天早晨气温较低,市区最低温度在3℃左右。

  受西南气流影响,预计这个周末将结束已持续了好几天的晴好天气,本周周末到下周初我市各地将开始多阴雨天气。请市民及时添衣保暖。

  张天河 雨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