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咦,这母子三人怎么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0:28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昨天,卢某从广州赶到温州一夜无眠,面对给妻儿无私照顾的民警,他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谢意。前天,患有间歇性精神病的妻子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从广州离家出走,竟跑到了一千余公里外的温州。

  前天夜里11时许,瓯海公安分局南白象派出所值班民警叶胜舟、张进上路巡逻,经过南白象高速公路口时,远远看见一名穿拖鞋的妇女,一手抱着一个光脚的孩子,另一只手
还牵着一个孩子。这么冷的天,又这么晚了,他们要去哪里啊?两位民警遂下车询问。问话中,妇女答非所问,民警感觉有些不对劲,经请示,说服妇女先回到了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该妇女显得异常烦躁,执意要离开,这时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妇女的丈夫卢某,卢某在电话中请民警帮忙留住妻儿,自己将连夜从广州出发赶到温州。卢某说,他们夫妻俩在广州打工,妻子姓张,广东汕头人,患有间歇性精神病。每次发病,妻子都有很强的出走欲望。前天中午,家人发现娘仨都不见了,四处寻找无果,还向当地派出所报了案。

  经过轮番劝说,张某终于同意留在派出所里过夜了。这下,民警也忙开了,有买面包、倒开水让他们充饥的,有安排值班室床铺让他们休息的,还有人细心地准备塑料桶方便孩子夜间小便。等三人入睡了,派出所还安排民警轮流看护。

  昨天清早6时30分,卢某和家人乘坐一辆包来的面包车赶到了南白象派出所。看着仍在梦乡里的妻儿安然无羔,卢某不知道如何表达谢意,便跑到附近小店买来两条香烟和两包糖果要送给民警。民警见他固执,便收下了糖果,却把两条香烟悄悄放回他们的车上。杜笑铃项光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