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大学生突患怪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23 江南都市报

  难倒赣沪两地医学专家

  核心提示:12月10日,南昌大学的学生梁婧突然“感冒”,并伴有发烧、腹泻,可经过学校医务所3天的治疗, 梁婧不但没有好转,病情反而越来越严重。

  13日,经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检查,梁婧患了一种极为罕见的疾病,随即,昌大二
附医院请来上海医生专家一起 为梁婧会诊,但仍然无法完全确诊其所患何病。

  女大学生突然“高烧不退”

  梁婧是江西省景德镇人,21岁,系南昌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三的学生,是一位美丽、活泼的女孩。

  “她是体育爱好者,身体很健康,谁也没想到她会患这种怪病。”梁婧的同学告诉记者,12月10日上午,梁婧正 在上课,突然感觉头痛发烧,而且腹泻,向老师请假后,同学陪梁婧到学校医务所看病。刚开始,大家以为梁婧只是患了普通 的感冒,然而在学校医务所治疗了三天,梁婧依然高烧不退,病情也越来越严重。

  12月13日早上,梁妈妈接到学校电话称,梁婧已经病得很重,连站立都很困难。当日上午9时许,梁妈妈赶到学 校医务所时,发现女儿说话困难,随即将梁婧转送昌大二附

医院

  怪病难倒赣沪两地医学专家

  昌大二附医院医生检查发现,梁婧体温很高,但是血压和血液里的白细胞却低得吓人,随后,梁婧被送往重症监护室 。

  二附医院医生开始以为梁婧是患了白血病或是败血症,但进一步检查后却排除了这两种可能。经该院多位专家会诊, 初步诊断梁婧患了一种怪病,此病由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所致,非常罕见。

  据昌大二附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瑞兰博士介绍,经检查发现,梁婧的肺已经硬化,现在的肺白的像纸一样。医院多位专 家均无法确诊。王瑞兰博士特地邀请了上海长征医院的教授到南昌为梁婧会诊。虽然南昌、上海两地专家对梁婧病因有比较一 致的认识——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所致,但是仍不能完全确诊所患何病。

  另据王瑞兰博士介绍,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并不是一种新的病菌,在全球各国均有过发生,我国 也为数不少,而且呈上升趋势。耐甲氧西林金黄色葡萄球菌(MRSA)感染可表现为发热,精神差,局部感染症状,而最常 见的是肺部感染,其他如皮肤、泌尿道、产妇生殖道感染,但像梁婧发病这么凶猛的非常罕见。

  梁婧已经被完全隔离

  25日,记者在昌大二附医院见到梁婧时,她正在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医生称“梁婧现在很容易被外界的病菌 感染,任何没有经过消毒除菌的人或物都不能靠近她。目前她的器官功能没有进一步出现障碍,但怪病能否最终治好还不能确 定。”

  梁婧的妈妈说,梁婧住院以来,已经花了10万余元医药费,几乎平均每天要上万元,这样高昂的费用对一个普通家 庭来说,无异于

泰山压顶。尽管如此,梁妈妈仍旧表示,她将尽一切力量抢救孩子,只要有一丝希望她都不会放弃。文/记者 徐明、实习生廖洁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