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脚踩出运动“处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24 新闻晚报
□记者冯兰蔺摄影报道

  晚报讯 双脚轻轻一踩即能了解你体内的腰臀脂肪百分比等数据,并获得每日所需的个性化食谱配方和运动处方……这样的高科技测试,如今只需在社区科技馆就能免费获得。记者昨天上午从本市首家社区科技馆———闵行江川科学健康生活馆获悉,此类多样化的个性运动测试将在本市出现尚属首次。

  刚开馆,闵行江川科学健康生活馆内的健康区就吸引了大量好奇的参观者。记者在
馆内看到,一台名为“身体成分分析”的小仪器引起了参观市民的极大兴趣。只需双脚轻轻往测量仪上一踩,不一会,一张包括身体水分、蛋白质、无机盐、体脂肪、体脂百分数、腰臀脂肪比等在内的人体成分分析报告便会自动打印出来。除了测试者自身的测评数据外,报告中还罗列出了正常范围的数据以供参考。

  数据测评表后,是一张包括营养测评、体重管理、肥胖分析在内的综合评估表格。电脑会根据测试结果,发布针对测试者的个性化每日食谱计划表和运动处方。

  馆内共有“人体进化与健康”、“现代人的健康观”、“追求一生的健康”、“测试你的健康”、“健康热门话题”五个展厅,设置了包括人体模型在内的多种硬件设备,市民可通过电子书、电影播放仪、光控模型等多种仪器深入了解健康生活的常识。

  目前,新建成的江川科学健康生活馆已被正式列入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市民可免费进行参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