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母亲教会我坦然面对困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2:29 江南都市报

  ●舒叔英:女,1980年7月2日被病魔夺去生命,享年58岁

  母亲离开我们已26年了,但我无时无刻都想念着她。因为,她教会我们坦然面对困难与挫折,仿佛她一直在我们身 边,指引我们克服困难,战胜挫折。

  1980年7月2日,是我永远忘不了的一天,这天清晨,母亲在我的怀中离开了这个世界
。我埋怨上天,为什么要 对善良却饱经沧桑的母亲如此不公?为什么不能让我们多尽点做儿女的孝心?为什么不能让母亲多感受一点幸福?

  尽管,我和母亲阴阳相隔,但母亲坚毅的性格、面对挫折的坦然以及克服困难的勇气让我终生受益。母亲一生命运多 舛,从小丧父的她因家境贫寒,被卖到大户人家当童养媳,因为不甘虐待而逃离。和父亲结婚以后,又和父亲共同承担了照顾 三个小叔子的重担。

  在“文革”那段特殊的历史时期,父亲被关进了牛棚,母亲也因此失去工作,面对重大的打击母亲没有怨天尤人,而 是勇敢地面对这一切。更难能可贵的是,在这艰难时刻,母亲总是宽慰我们,处处关心我们,想一切办法尽量让我们高兴,还 反复教育我们,不要怨恨任何人。

  1980年,母亲因积劳成疾患了不治之症,在母亲临走前夕,她一直说:“我很庆幸,我的子女遇到那么多的挫折 和困难,但是没有一个因此而误入歧途。”其实,儿女们现在想说,正是因为母亲的坚强,给了我们启迪,也给了我们克服困 难的勇气。

  口述:许锡英整理:记者徐明实习生廖洁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