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父亲患病辞世后 家人发现小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40 法制晚报

  父亲患病辞世后 家人发现小秘密

  经常寄钱资助老家的朋友

  父亲去世已经一个多月了,可韩少忠想起来心里仍然难过,特别是父亲的那个秘密,他后悔自己知道得太晚了,没能替父亲分担。

  韩少忠的父亲叫韩廉清,祖籍河北定兴,今年11月7日患肺癌病逝,享年78岁。

  韩少忠告诉记者,在整理父亲遗物时,他和母亲发现了多张汇款存根,存根上的汇款地址,都是河北定兴。据他了解,定兴老家已经没有亲人了,父亲这钱到底寄给谁呢?前不久,他和弟弟怀着好奇回到定兴老家,找到了收款人。

  原来,收款人是父亲儿时的伙伴儿刘树槐。刘老几年前老伴儿去世,他的身体不好,家庭生活困难。“两年前父亲回老家时知道了这个情况,于是决定每月给他寄50元钱。”

  韩少忠告诉记者,父亲每月900多元退休金,母亲没有工作,为了不给儿女增添负担,老两口从来没有向他们要过一分钱。

  “我真不知道父亲是怎么挤出50元钱的。他的这个秘密我们真应该早点知道,好让我们替他老人家来做。”韩少忠现在一说起这件事,心中仍然很遗憾。

  文/记者 秦胜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