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残疾老人有“怪癖” 攒一柜子“老古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44 法制晚报

  残疾老人有“怪癖” 攒一柜子“老古董”

  账本留着、火柴盒也舍不得扔、钳子扳子都存着……老吴活了一辈子,攒了一柜子的“老古董”。

  半年前,52岁的吴崇喜离开人世,方庄芳群园17号楼的那个家,只剩下他的妻子和
女儿。在母女看来,老吴生前给她们的爱是别样的。

  “他舍不得花钱,该扔的东西都放进他的大柜子里。”老吴的女儿说,大柜子就放在父亲的小屋里,开柜子的钥匙也整天揣着,他总说会用到那些东西。

  老伴儿吕玉敏说,老吴是农转工人,左手有残疾。老吴很倔,平常身体不舒服也不愿意去医院,母女俩多关心几句,他总是提高嗓门说一句:“没事儿,甭管!”

  老吴高中毕业,不怎么爱表达内心的想法,女儿只能通过平常的细节来体会父爱。

  今年6月,老吴住了院,除了母女俩轮流照顾,还有护工照看着。吕玉敏说,老吴说不了话,向她用眼神示意说:“有护工,你别忙活了。”

  老吴生病中,护工在给老吴换洗裤子时,发现了大柜子的那把钥匙。在老吴火化时,妻子让他把柜子里的大多数东西“带”走了,只留下结婚时的一双鞋作为纪念。

  文/记者 仲玉维 胡晓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