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捡几万根冰糕棍 老两口搭起“四合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48 法制晚报

  

捡几万根冰糕棍 老两口搭起“四合院”
在东单住了30多年 搬家后怀念当年的生活 用两年时间一起做模型

  捡几万根冰糕棍老两口搭起“四合院”

  12月7日是老伴四周年祭日,朝阳区高碑店花北西社区75岁的刘振海大爷,拿出了他和老伴丁金荣花了两年时间做的四合院模型,这边擦一下,那边掸一掸,回忆当年做模型的
时光。

  刘大爷和丁大妈都是河北人,来到北京后在东单的老四合院里一住就是30多年。自从搬家后,两位老人都很怀念在四合院的生活。

  刘大爷说,一次,他看见别人用木片做四合院的模型,他和老伴受到了启发,也决定做一个模型。

  自那以后,邻居经常看到刘大爷老两口边遛弯边捡地上的冰糕棍、肉串签子、废三合板。

  “我们捡了几万根冰糕棍,都是老伴一根根洗净、晾干,刷上清漆,我再粘成房子。”刘大爷说,他们有时候做上瘾,忙到半夜才休息。可惜的是,老伴没看到模型成形就因病去世了。

  丁大妈去世后,刘大爷熬夜做四合院模型,不到一个月就完工了。

  老街坊们都很理解刘大爷的心情。一提到丁金荣,邻居王广荣赞不绝口:“她手可巧了,衣服、鞋都是自己做,脾气还特别好,从来没见两口子红过脸。”

  如今,这个四合院模型成了刘大爷思念老伴的寄托。

  文并摄/记者 胡晓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