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爱心温暖病困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4:49 扬子晚报

  12月27日,气温陡降带给人阵阵寒意,病房中的力学小学王敬宇、徐志成同学的家人却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这天下午,肖菊芳书记、华萍副校长和班主任、同学们带着全校师生的问候与爱心,分别来到中大医院和军区总院看望他们。

  不幸先后袭向了二(3)班的王敬宇同学和三(3)班的徐志成同学,他们分别患上了白血病和脑瘤。无情的病魔折磨着两位同学和他们的家人,而一场爱心捐助活动在力小校
园内自发地开展起来。老师们、同学们纷纷为两位同学捐款,1元、2元,10元、20元,100元、200元……捐献数目在迅速增加,比金钱更令人感动的一份份真情也在寒冬中洋溢。几天的时间中,全校师生捐款达13.9万余元。

  27日下午,学校师生带着鲜花和捐款分别慰问了王敬宇和徐志成。王敬宇已经成功进行了更换骨髓的手术,正在康复中。徐志成也刚刚做完脑部手术,但因为失血过多,意识还没有完全清醒。

  王敬宇是一个活泼而且极有爱心的小男孩,平日里只要有同学需要帮助,他都会高兴地伸出援助之手。在他的病房里,同学们真诚地祝福他早日恢复健康:“你快点好起来呀,我们还等着你一同玩耍呢!”“你一定要好好养病,争取尽快回到班上!”……有的同学还特地叠了一瓶幸运星送给他。真情包围着小敬宇和他的父母,他们流下了感动的泪水,王敬宇当场用纸笔写下了“谢谢老师同学们!”

  关爱充满了病房,温情撒满了心灵。虽然王敬宇和徐志成的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但是来自力小学园的爱心必将陪伴着他们最终战胜病魔,早日回到校园。本报记者任松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