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力培育农村青年小老板带动6万人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5: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济南12月27日消息(记者柴安东 通讯员高洁 梁鸿雁)山东省创新扶持再就业方式,通过全面实施创业培训工程,以创业促进再就业,今年以来全省实现成功创业2万多人,带动6万人就业。

  记者在枣庄市山亭区看到,他们成立了乡村青年成才服务中心,积极培育适合青年小老板快速发展的土壤,全区累计有16000余名青年成为农村里的小老板。

  这个区大力实施了农村青年创业计划,联合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加大了对农村创业青年的资金扶持,突出抓好农产品深加工、畜牧养殖和绿色农产品种植等农业主导产业,旨在培养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农村青年小老板、农村青年企业家。对有创业意愿、又有贷款需求的农村青年,在认真考察的基础上对具备条件的创业青年,按公司规模、资金需求多少分别给予5万、30万、50万元不等贷款,并在现有贷款利率的基础上下浮10%,截至目前,已向农村创业青年发放贷款11笔,贷款数额达440万元。

  山东省以提高农村青年农业科技知识为根本,培育新农民,联合农业部门大力开展农村青年科技培训班,以农产品深加工、肉禽养殖和绿色农业种植为主,邀请专家到田间地头为农村青年讲解新技术、新方法,加快普及先进适用的农业新技术、培育科技型农村新青年。

  以农村青年中心为载体,组建新型经济合作组织是培育小老板的新模式。以农业产业化为龙头,依托优质绿色农产品加工、肉制品等项目,组建“企业+协会+基地”的新型生产经营模式,全区先后成立了奶牛合作社、无公害农产品协会等多个农村青年中心会员经济联合体,规划建设了优质高效生产基地,构建起龙头企业与基地相互配合、相互支撑的格局,实现了工农互动,农企双赢,拓宽了青年农民的增收渠道。山亭区青年中心会员店子镇长红枣产业化发展协会成立以后,促进全镇扩植大枣面积15000多亩,绿色长红枣生产基地达5000亩,仅此一项,为枣农增加收入10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