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西柳州:无公害草莓让农民甜头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6: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柳州12月28日消息(记者陈俊 柳江广电局杨评 何海方)“真没想到,无公害草莓会这么受欢迎,尽管一公斤卖到20元高价,但每天一上市就被抢购一空……”12月17日,到广西柳州柳江县成团镇大荣村采访,村里的草莓种植户覃老伯兴奋地告诉记者。

  距柳州市不到15公里的成团镇,气候温暖湿润,土壤、水质条件十分适宜草莓生长。该镇种植草莓的历史有5年多,面积逐年扩大,产量也不断提高。在覃老伯的草莓园里,笔
者看到草莓长势格外喜人。覃老伯告诉笔者,草莓都是无公害草莓,种植期间,他没有施过一次无机肥、没喷洒过一次农药。肥料用的是有机肥,治虫是依靠一种特殊的无污染杀虫药物--——熏烟灵进行杀虫。据他介绍,为了提高草莓产量,他经常蹲在草莓地里除草,松土,施肥,捉虫……像侍候“小皇帝”一样。目前,他的草莓一边开花,一边结果,每天可采摘100公斤上市销售。

  近几年,看到无公害草莓在市场上很走俏,成团镇的农民通过柳江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引进草莓新品种,开辟无公害草莓种植基地。种植过程中,成团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技人员,给予种植户极大帮助,使他们的种植逐渐走上了正轨。

  看着一大片的无公害草莓,覃老伯满怀喜悦地说:“这些无公害草莓可以一直采摘到清明节前后,年收入也能增加万多元。去年开始,我扩大了种植规模,今年动员在外打工的儿子也加入种植草莓‘行列’”。

  据了解:草莓种植,是该镇近年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面积超过1600亩,每亩收入超过1万元,全镇仅草莓收入近2000万元。今年种植草莓户达400多户,其中种植草莓农户大多为大荣村谭元屯、鲁比村、龙山村等村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