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酒后报假警谎称被持枪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23:08 东南早报

  早报讯(通讯员王清恩 记者林加华)“警察同志,我被人持枪抢劫啦,救命啊,救命啊……”当南安警方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往现场,却见一名醉汉抱着手机大喊救命。

  12月27日13时30分,南安市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一名青年男子在丰州镇“长江工业区”被人持枪抢劫,可能有生命危险。民警随即对报警人讲述的地点进行调查发现,丰州并没有长江工业区,只有一家长江机械厂。

  光天化日竟有人持枪抢劫!南安警方迅速组织50名警力赶往长江机械厂及其周围进行调查,经查该机械厂及其周围并无人员被抢劫。警方再次拨打报警人电话,电话接通后听到一男子正疾呼“救命”。这时在长江机械厂对面建筑工地排查的民警看到工地一工人正抱着手机疾呼“救命”,遂将其带回审查。

  据经办民警介绍,这名男子叫郑某,四川省重庆人,20岁,他承认是自己报的假案。他交代,自己来到泉州打工有一年多了,12月27日中午,他和几个朋友喝完酒后想来点刺激,就拿起手机假装成被持枪抢劫,向公安机关报了假警。

  目前,郑某已被南安警方处以治安拘留10天并处罚金500元。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开玩笑要注意对象,公安机关一旦发现故意报假案和恐吓他人者,定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