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厦门总工会旧址1月24日免费对市民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08:06 台海网

  台海网12月29日讯 (记者 沈晓丽 通讯员 殷江波 张向阳) 明年的1月24日是厦门总工会成立80周年的日子。记者昨日从厦门市总工会获悉,本着修旧如旧的理念,整修一新的厦门总工会旧址将于明年1月24日对市民免费开放。

  总工会旧址位于大同路土堆巷68号,这座已近百年历史的欧式建筑,如今房子结构仍十分坚固,给人一种气势宏大的感觉,而这里也成了福建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据厦门市
总工会政研室主任马兴达介绍,总工会旧址是上世纪20年代,罗扬才从一个英国商人的手中租过来的。

  总工会旧址与罗扬才这个名字紧紧相连。罗扬才身上有四个第一:厦门市第一个为革命牺牲的烈士,厦门市第一个共产党员,厦门市第一个工会党支部书记,厦门市第一个工会主席。

  5年前,总工会纪念馆也曾经过一番整修,5年间共接待过上万名游客。而待总工会旧址装修一新后,这里将成为省里第一个完善、全面的工会纪念馆。

  总工会纪念馆共有三层,原先只有楼下一层对市民开放,主要展示从1927年1月24日厦门总工会筹备会开始到1949年这段时间的历史资料。

  而整修后,三层都向市民免费开放。二楼将展出解放后工会一大到工会十三大这段历史的图片资料500多幅。其中展出的很多实物很珍贵,如1949年厦门总工会筹备会工作胸章、厦门首届劳模大会的纪念章、1950年第一部袖珍型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以及大会代表证。如今,整个文字、图片工作已进入喷绘设计阶段。

  三楼是整个纪念馆的亮点,这里是两位工人运动先驱罗扬才和杨世宁的瞻仰区。据悉,罗扬才和杨世宁均是第一届厦门工会领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