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百小学生迟到被挡校门外 学校记名教育家长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1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黄俪)12月27日上午7时50分,南宁市一所小学门前挤满了人群,原来挤在门口的都是送孩子来上学的家长,他们正带着孩子逐一进行迟到登记,学校这一做法一时间引来家长们纷纷议论。

  孩子上学迟到被拒校门外

  当日上午,一位热心市民向本报反映,南宁市园湖路附近一所小学将上百名迟到的学生和家长全都挡在校门外,不让学生进校吃早餐,部分家长因为急着赶去上班,便与学校老师发生了争执。

  上午9时许,记者赶到这所学校时,学校门口已没有滞留门外的学生和家长,但仍有家长急匆匆地将孩子送进校门,听说要登记很不好意思表示“起晚了”,也有家长不停地向负责登记的老师解释,孩子晚上作业写晚了,所以早上没能按时起床。

  而在该校附近开文具店的一位老板向记者证实,之前她看到许多迟到的学生和家长挤在校园门口,一边是学校锁上大门,一边是带着孩子的家长们拉着孩子拼命想往里面挤,场面很是热闹。不少家长想把孩子送进学校大门后就赶去上班,可学校要登记,个别着急的家长就吵开了。

  出台登记措施为教育学生

  为了解情况,记者来到该校校长室了解情况。一位姓邓的副校长解释说,7时50分是该校学生必须到校的时间。按照学校的课程安排,上午7时50分是做早操时间,8时10分开始吃早餐,8时30分正式上课。此前有学生迟到,学校都会进行口头教育后直接让学生进入校门,但最近学校发现,学生迟到的现象有日益增多的趋势,仅12月26日上午7时50分至8时10分就发现有60多名学生没能按时到校。

  学校了解后发现,不少学生都由父母接送上学,但由于时间安排不当常常迟到。因此,为不影响学校的正常作息安排,也为了警醒学生和家长,26日学校特意通过广播对学生们进行教育,告之学生如果再出现迟到现象学生必须在校门登记班级姓名后才能入校。

  没想到,27日上午又有不同年级的近百名学生未能按时到校,但学校还是让学生进入校园,然后进行实名登记。邓副校长表示,今后会尽量想办法缩短登记时间,不耽误学生吃早餐的时间。采取记名的形式是希望引起家长和孩子的重视,如果还有类似的现象,记名措施还将继续。

  家长要给孩子做榜样

  昨日上午7时许,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学门口,发现不少家长都提早将孩子送到了学校。一位家住竹溪大道新兴苑的陆女士告诉记者,为了不让孩子迟到,她一般都会在7时5分就将孩子送出家门,因此尽管是跨地段生,孩子从来没有迟到过,“学校的学习时间统一规定后,是要遵守的。家长作为孩子的监护人,也应从自身做起,协助孩子调整规划好作息时间,给孩子做一个好榜样。”

  当日,记者还从南宁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了解到,对小学生的课时安排只要全天不超过6小时,具体安排时间是可以由各个小学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制定的。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南湖小学、民主路小学、共北小学等大多数小学的入校时间都从7时50分开始,而学生进入学校后一般早餐都由学校提供,因此,如果家长需要送学,并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南宁市教育局一位工作人员提醒,如果家长的确对孩子上学时间安排有意见或建议的,也可以直接向所属主管部门城区教育局反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