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多少股票事都付笑谈中拍案惊奇——沪指一年涨了1400点基金狂赚——满城尽是“基金”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30 江南晚报

  今天股市将为2006年添上最后一抹亮色。昨天沪指仍然收红,上涨31点。2006年股市演绎了一场波澜壮阔的行情,成为股民难忘的一年。一转眼,上证综指已攻克2500点,从上年末1161点收盘至今,差不多涨了1400点!行情可谓壮观。今年的行情演绎了三段拍案惊奇。

  如履平地,股市连创新高目前的股市完全可以用激情燃烧来形容。股市连连攻克历
史高点,从今年11月20日沪指大步跨越2000点之后,股指一路扶摇直上,近半月更是疯狂,2300点,2400点,2500点,只用了短短12个交易日。

  当股民还未完全从熊市中转过来时,股市由大牛拉着呼哧呼哧上了一个又一个高点。当市场不断为历史新高欢呼时,一眨眼,新高已成明日黄花了。“新高复新高,新高无尽头”的格局已经使市场麻木,今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又上演疯狂一幕。

  基金狂赚,基民笑看股民基金是今年无可非议的大赢家,抬眼望去,满城尽是“基金”客。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共有31只开放式基金今年以来的收益实现翻番。今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超过50%的基金有约49只,平均回报率高达80%。

  基民手里握着好基金,笑看股民跑进跑出赚钱这般辛苦,于是股民浩浩荡荡向基民转移。银行、证券公司卖基金空前热闹,无锡大一点的银行一年起码卖几个亿,证券营业部新开户都是基民。谁捂得牢谁赚得越多,而捂牢的并非是股民转来的基民,倒是不少储户,买了几年捂着不动,对炒股一窍不通的陈女士两年多前买了一只基金,先是被套,解套后别人都跑了,她却捂着不动,现在手中的基金接近翻番,喜得合不拢嘴,不少年初认购基金的基民捂到现在,就是“瘟基”也起码赚了50%左右,尝到了长期投资的甜头。

  强势大盘,九成多股民未跑盈在大牛市中,今年股民的“荷包”有多丰厚?记者在锡城几家营业部采访发现,大多数股民“荷包”中添了油水,牛市中掉头快的股民油水更多一点。但不少股民感叹,个股跌多涨少,仍然存在赚了指数未赚钱的现象。

  老刘在股市摸爬滚打多年,今年赚了不少,他说,除了把以前亏的扳回来之外,赚头所剩无几。

  有调查报告称,今年有七成股民赚钱,但有九成半的股民收益率低于大市。以前“股民”“七输二平一赚”的生存格局得以改变,在今年指数性大牛市的背景下,跑输大盘的投资者仍然占据多数,但毕竟出现七成股民赚钱的特征,皆大欢喜。

  (记者洪静仪实习生吴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