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学文化父亲闭门教子5年欲培养天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3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小学文化父亲闭门教子5年欲培养天才(图)

不知小强何时能进课堂。 沈聪 摄

  12岁,普通的孩子已经上到小学五年级了,但同样12岁的小强(化名),至今连一天学都没有上过,因为他的父亲张先生另辟蹊径,想让小强自学成才。小强的奶奶为了能让孙子尽快接受正规教育四处奔波,但至今未果。

  12月25日,省城张奶奶来到本报,向记者讲述了她的烦心事:孙子小强已经12岁了,却一直被他的父亲张先生(张奶奶的儿子)留在家里不让上学,说是要让他“自学成才”。

  教儿学小提琴

  5年仍是初级

  张奶奶告诉记者,小强的爸爸不知道从哪里接触过一个孩子自学成才的例子,从那以后就想让小强在家里自学成才。

  张奶奶说,从小强6岁起,张先生就在家教小强几何和代数。到小强7岁该入学的时候,小强父亲不让孩子进学校,并认定小强是一个小提琴天才,再加上他自己也会拉小提琴,就想把小强培养成为小提琴大师。小强学琴,也不请专业老师,主要是由张先生自己教,会多少就教给小强多少。方式也很简单,就是多练,一天能练十一二个小时。如果小强练得不好,就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小强好多次流着泪告诉奶奶,他不想再练小提琴了。

  张奶奶告诉记者,她本人是南京艺术学院毕业的,她知道儿子的小提琴水平,他根本就教不了。小强从7岁到现在练琴已经5年了。后来,山东艺术学院的赵教授看了小强的演奏后表示,小强并不具有拉小提琴的天赋,而且演奏存在相当多的错误,练了这么长时间还是初级水平。 

  看着练琴没有结果,张先生不让小强学习小提琴了。今年8月,张先生又想起了另外一条“捷径”:在某电脑培训学校给小强报了名,准备通过几年的努力,让小强成为一个“比尔·盖茨式的天才”。

  只有小学文化父亲

  “闭门教子”

  更让张奶奶担心的是,张先生对小强管教非常严,除了练琴学习,根本不让他出来与同龄小伙伴玩,小强很少跟外人接触,只能在家里呆着。

  由于与外界接触比较少,小强社交能力比较差,思想比较单纯。有一次,他跟山东艺术学院的赵教授学习小提琴,课程结束,赵教授布置作业,12岁的小强天真地问:“赵老师,您布置的作业,简单的我都会练,那些难的我还用不用练啊?”小强的这些话让在场的赵教授和张奶奶哭笑不得。

  张奶奶认为,他儿子是小学文化程度,根本不可能培养好孩子。她认为,小强应该尽快上学,接受正规教育。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