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防安全存隐患 死胡同堵住居民逃生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45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姜水

  本报讯牡丹江市东八条路小建福街附近百户居民,正在为他们居住的死胡同找出口。因为这里一旦发生火情,这条仅2米多宽的胡同很可能成为他们逃生的“断头路”。

  23日,这条被当地居民称为“葫芦”胡同的姓李的老人告诉记者,胡同里的平房都
有四五十年的历史,居民区被周围三家企业的围墙围住,胡同是唯一一条通道,只有入口没有出口,是条“死胡同”。

  想到随时可能发生的火灾,绝大多数居民忧心忡忡。居民告诉记者,此处曾发生过火灾,因为道路不畅,导致消防部门无法及时控制火情,给附近居民造成了很大损失。

  记者了解到,胡同里的房子是居民们陆续建造的,分布呈葫芦状。如今改造房子的个别住户扩大“地盘”,导致胡同内住房布局混乱、巷道狭窄;而且居民们在房前屋后堆了烧柴、燃煤等物。

  居民们正为胡同的出口发愁。他们说,如果正对胡同入口的围墙被扒开,即使巷道窄点儿消防车也能通过。

  居民说的堵在胡同出口的围墙是牡丹江市木材综合加工厂的,围墙外有一条路也是该厂的厂区路。该厂办公室的一位员工表示,胡同所在社区建福社区的工作人员曾与他们沟通过拆围墙的事,但由于厂内都是易燃品,没有了围墙的阻隔,如果发生火情恐怕很难控制。即使厂方同意修建可供消防车出入的大门,谁来出费用也是个问题。

  建福社区书记告诉记者,消防通道涉及整个区域的安全,街道社区向木材加工厂提出,如果能在围墙上开个门,街道出资设专人看管,此门平时不开,遇紧急情况才使用。东安区消防、安全办等部门多次与该厂沟通协调,但厂方不同意“开门”。街道社区带领居民们清除了胡同两旁的杂物,但这不能消除居民对火灾的恐惧。

  东安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负责消防工作的负责人说,造成“葫芦”胡同消防隐患的原因,不单是封堵的围墙,还有居民自身的原因,要想真正地消除消防隐患,必须双管齐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