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自造飞行器上天 梦想拥有航空俱乐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57 辽沈晚报
农民自造飞行器上天梦想拥有航空俱乐部(图)

这名农民耗时两年,用摩托艇的发动机造出一架木制螺旋桨的飞机

  一个摩托艇的发动机,加上一个帆布的翅膀,张羽开着自己做的飞机飞上了天。

  张羽是个地道的农民。他的梦想是拥有一个航空俱乐部。

  试飞上天他被吓够呛

  昨日,在丹东东港市前阳镇,35岁的张羽正在修理一辆三轮摩托车。这也是他谋生的手段。

  “我是地道的农民,在这开个摩托车修理部,只有初中文化。”他说。张羽通过自学对机械和电器方面非常精通,独自做了一架“滑翔机”。

  张羽说:“现在是冬天,风太大不敢飞。”但说起今年夏天的首次“飞行”,他眉飞色舞:“夏天的时候,我把飞机调试好了,到东港一个废旧的机场。准备试验。本来只是看看我做的东西能不能动弹,没想到

发动机一发动,还真飞起来了。”

  这下可把他吓坏了。因为他没什么准备,也没有防护措施。因为太紧张,他只隐约记得小飞机呼地一下子起来10多米高,飞了不长时间。

  “可把我吓完了,我稳定了一下情绪,开始按照上网看的飞行技巧操作。”张羽虽然做出了小飞机,但是他却没有研究怎么着陆,“多亏场地大,翅膀也大,慢慢滑翔了下来,吓死我了。”

  瞅照片造出木螺旋桨飞机

  张羽做的是飞机,不如说是飞行器准确些。一个发动机,一个水箱,几根钢管,一个三角形的翅膀,一个座椅等,这些东西用一些电线连在了一起。

  “现在翅膀什么的都收起来了,安着太大,占地方。”昨日,张羽坐上飞行器的座椅,脚踩着类似汽车的踏板,“这是转向的,看……”随着左右脚的踏下,飞机前轮不停摇摆。

  “飞机大概有300来斤重,发动机是个60马力的摩托艇发动机,螺旋桨是木制的,”张羽说,“这些材料都是我找的替代品,尤其那个螺旋桨,我自己做的,敢说绝对标准。”这些东西,花了张羽1万块钱。

  从开始到飞起来,张羽用了两年的时间。“刚开始媳妇不让我整,现在也默许了。”

  造出这个飞机,张羽得益于自己的钻研。他在网上看了相关资料,通过朋友弄来的其他飞行器的照片,张羽照猫画虎地自己找材料也做了一个。

  张羽说:“现在最难的是材料怎么整,用替代品根本不行,试验一下对付了,如果真想飞得高点,还得用专业材料。”

  “我想利用这个冬天,再研究一下,把材料问题解决一下。”张羽最困难的地方是,他目前为止没有和任何一位航空爱好者接触或者合作过。

  他有自己的梦想,想和有经验的航空爱好者多接触,更想拥有一个航空俱乐部。

    记者 王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