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屋顶掏洞 小偷扮“蜘蛛侠”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3:12 法制晚报

  

屋顶掏洞 小偷扮“蜘蛛侠”行窃
屋顶掏洞小偷扮“蜘蛛侠”行窃

  盗走商店游戏机等物 保安给屋内打电话询问时居然还接听

  本报讯(通讯员 姬广胜 记者 王巍)在屋子房顶上掏洞,从天而降入室盗窃,最终因现场留下指纹线索被抓获,记者今日获悉,李某因涉嫌犯盗窃罪被诉至东城法院。

  李某在2002年4月曾因盗窃被判入狱五个月。出狱后,经过事先多次踩点,他将盗窃目标锁定在姜某经营的一家游戏机经营部。

  因为该经营部为平房,李某认为采取从房顶掏洞入室盗窃的方式较为安全,于是李某2004年8月19日,携带事先准备好的锯条、尼龙绳等物来到上述游戏机经营部的房顶上,开始掏洞。虽然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但由于房顶木椽过硬,并未掏开,李某遂决定第二天继续“工作”。

  8月20日凌晨,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苦工作”后,李某最终掏开房顶进入屋内,正在窃喜之际,殊不知“惊动”了屋内的红外线报警系统。安全服务公司接到自动报警后,遂派人到经营部门外查看,见屋内灯未亮,亦不见人影,便给屋内打电话询问,躲在屋内暗处的李某居然还接了询问电话。

  安全服务公司感到事态不对后,便立即与姜某联系。待姜某从家赶到该游戏机经营部后,李某已经带着游戏机、手持电话等逃离现场,后经鉴定,这些被窃物品共价值1.8万元。

  公安机关通过现场提取指纹,并经上网比对发现为李某所留。案发两年后,2006年9月李某被警方抓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