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饭店抢购载其负面新闻报纸 称怕舆论导向不准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3:31 法制晚报

  昨天,小红帽马家堡发行站的1500多份《法制晚报》被大鸭梨烤鸭店收购。该店的李经理表示,这是因为他们担心本报关于大鸭梨食客食物中毒的报道会产生负面影响。

  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赶到马家堡东路时,询问了位于该条路上的4个报刊亭,除了位于中国银行前的一个报亭还有几份法晚外,另外3个报刊亭的法晚均已售完。

  “报上登了一条‘大鸭梨’的负面新闻,报纸还没到报摊的时候,穿着‘大鸭梨’工作服的店员们就开始在等。”一位摊主告诉记者。

  西罗园四区北门报摊的摊主说,她去马家堡发行站取当天的报纸时,就有几个年轻人在发行站门口等着,摊主们的报纸刚刚拿到手就被他们买走了。

  记者随后发现,位于洋桥一带的报刊亭里的法晚也被“截留”。

  据了解,约有25个报刊亭的1500多份报纸未能正常发售。“加上邮局的一部分,大约有2000余份法晚被抢购了。”夏站长说。

  据了解,昨天早上,同时报道了大鸭梨食客食用有毒牛肝菌的《信报》、《华夏时报》和《北京青年报》在马家堡地区也遭到不同程度的“抢购”。

  昨天,本报A21版报道,本月26日,5拨16名食客在大鸭梨马家堡店食用牛肝菌后食物中毒。博爱

医院的医生诊断为菌蘑感染引发食物中毒。

  店方回应 不得已而为之供货商惹祸

  昨晚,大鸭梨马家堡店的李经理表示,他们之所以这样做是怕媒体的舆论导向可能不太准确,“为避免对大鸭梨产生的负面影响过大,不得已而为之”。

  “这起中毒事件的罪魁祸首应该是供货商。”李经理说,“大鸭梨在北京所有的店的菜料全部是集团采购,再配送各店,这批牛肝菌在原产地大连有检疫合格证。”

  中毒事件进展 绝大部分患者病情稳定

  大鸭梨马家堡店的李经理昨天给每位中毒顾客送去了6000元的预付医药费。除入院时病情比较严重的左先生昨天凌晨4时许出现发烧症状外,其他患者的病情已经基本稳定。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

  文/记者暴春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0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