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另类广告称专为学生服务 可欺负同学代打老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4:13 长春晚报

  “欺负同学资费标准:身高1.3米至1.4米45元、1.4米至1.6米55元、1.6米至1.8米价格面议、1.8米以上免谈。打女老师75元、打男老师100元、打体育老师价格面议。”12月初,这则广告的内容就不断地在小刚和他的同学中流传着。小刚告诉记者,这是班里的一名同学从某网页上看到的“兼职广告”,班中的不少学生表示,他们看不起那些找人做作业、开家长会、欺负同学的行为。

  一人身兼数职专为中小学生“服务”

  记者在小刚所说的“兼职”广告中看到,发帖者所接业务不仅仅只限于欺负同学和代打老师,更有苦力搬运、网络代练、电脑维修、平面设计、

四六级替考以及长期代写小学生寒、暑假作业和代替学生父母开家长会等等,并逐一开价。一个人怎能身兼如此多的“工作”?并以欺负同学,打老师为幌子吸引学生们的眼球,是不是有人在网络中和人们开玩笑。随后,记者再次搜索,发现以欺负同学,打老师,代开家长会、代写作业为“职”者并不少见,从网页上回帖内容的点击率来看,这些帖子对很多学生有着一定的吸引力。

  另类“服务”只为吸引人

  28日,记者按照其中一位发帖人留下的QQ号,以一名小学五年级学生的身份与之取得联系。对方列出了帮做寒假作业的收费标准,并称自己和朋友做此生意多年,一直很受学生们的欢迎。而对于发帖人所说的为中小学生提供欺负同学、打老师等另类“服务”,发帖人告诉记者,他的业务重点主要是帮做作业和代开家长会,“至于欺负同学、代打老师等纯粹闹着玩,为了吸引人!”

  老师:学生不要相信这样的广告

  针对网络上出现的种种与中小学生相关的闹剧,许多家长对这样的广告都深恶痛绝:这实际上是给孩子们布下一个陷阱,“等于害了孩子一辈子”。

  不少中小学生表示,他们看不起那些找人做作业、开家长会、欺负同学的行为。但也有一些孩子认为,这样一来,“可以减轻作业多的负担”,他们的担忧是“不知道字体会不会像我的”。

  数名老师说,学生不要相信这样的广告,家长也要多用点心,监督孩子自己完成作业。同时,老师也表示,开学后,将会对布置下去的作业严格检查,包括字体,还会抽查作业的内容等。而对于“代打老师”的广告语,一位老师心痛地说道:“初读这则广告时觉得好笑。可是一想,却怎么也笑不起来。作为一名有责任感的教师,我的心在流血。孩子是花朵,是祖国的未来。这些花朵,本该在他们心灵纯洁的时候,却接受了那本不该接受的东西。在一些学校,学生背后给老师起侮辱性的外号,甚至当面辱骂老师,殴打老师,这都是不尊敬教师的表现,可它又出现在网络中,真希望这些闹剧早日走下网络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