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小偷模仿电影《纵横四海》背切割机持铁弩行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5:37 中国新闻网

  

小偷模仿电影《纵横四海》背切割机持铁弩行窃

  嫌犯所用的工具非常精良

  以电影《纵横四海》里面的大盗为模板,用现代化装备包装自己,吉林市一名小偷身背便携式切割机,手持一把铁弩,自以为这样就可以像电影里的大盗一样来去自如,没想
到第一次行窃就被抓获。

  12月27日晚7时20分,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的红外线报警系统突然响了起来。医院的保安立即打电话给吉林市昌邑公安分局通江派出所。杨桦枫副所长接警后立即带着3名民警赶往这家医院。

  医院的保安称,小偷应该躲藏在四楼的办公区里。杨桦枫让两名民警守在该楼楼下以免小偷跳窗逃走,他和另外一名民警打开卷闸门进入了办公区。很快他们就发现办公区财务室的外卷闸门有一个被切割机切开的50厘米见方的洞,财务室里侧门的门玻璃已被掀下一块,但是财务室没人。除了财务室,整个办公区只有厕所的门是开着的。当杨桦枫进入厕所搜查时,发现男厕所门后藏着一个人。杨大喊:“出来。”可是里面的人没有任何反应,杨桦枫又喊了一遍,从门后突然蹦出一个从头到脚一身黑、脸上蒙着手巾的男子。当时这名男子手持一把弩,弩已拉开,指着杨桦枫的头部喊道:“过来就打死你。”杨桦枫抄起一个拖布杆,刚想上前制服对方。该男子将箭射出,“嗖”的一声,箭擦着杨桦枫的脸钉在了后面的墙上。杨桦枫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挥起拖布杆打向对方,将弩打掉在地后,手里的拖布杆已折成三段。杨桦枫另外一名民警将体重近100公斤的小偷按在地上。

  杨桦枫告诉记者,他们在厕所还发现了其它作案工具,除了射程达50米远的弩外,还有便携式切割机等。昌邑分局一名刑警表示,从来没见到装备如此精良的小偷。

  这名男子姓刘,现年30岁。几年前,他与亲戚合开了一家歌厅,结果赔了20万元。他的父母在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时,他发现医院财务室每天都有大量现金流动,于是他计划盗窃财物室。当天下午4时许,在办公室人员下班之后,他通过消防通道的栅栏门进入了办公区,为掩人耳目,他还用自带的锁重新锁上了消防通道的大门。因为整个四楼就他一个人,于是他大摇大摆开始切割财务室的卷闸门。当晚7时许,他被安装在楼道内的红外线报警系统察觉。

  刘某表示,他是按照《纵横四海》里由张国荣扮演的大盗包装自己的,以为有了高科技设备为依托,盗窃是易如反掌的事,没想到刚刚行窃就被抓获了。

  来源:城市晚报;作者:李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