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民工闯入医院怒打欠薪包工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22:52 沈阳网-沈阳晚报
农民工闯入医院怒打欠薪包工头(图)

民警进驻医院

  新闻背景

  12月20日起,沈阳市卫生局、公安局共建警院治安防控体系,全市派26名公安干警进驻18家医院,设立警务工作室,提高医院的治安防范能力。同时,为患者就医安全,医务人员行医安全提供了可靠保障。

  由于拖欠数十名农民工薪水,一名包工头不得不东躲西藏。近日骤冷,包工头患病发烧,他乔装改扮赴医院看病,没料到还是被农民工们发现。在医院门诊大厅,情绪激动的农民工对包工头拳打脚踢。关键时刻,驻院民警铤身而出,及时制止一场流血事件,还将警务工作延伸,亲自送农民工们到“维权中心”,依法讨要工薪。12月29日,记者闻讯赴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进行了采访。

  

医院闯入农民工

  “千万不能让他跑了!”当日下午3时许,在沈阳市红十字会医院门诊大厅,突然闯进来30多名农民工,他们把医院大门及各条通道团团围住,然后分成几组在医院内巡查。“他在二楼!快追!”人群中有人高喊,这些农民工们立即行动,有的乘电梯,有的走楼梯,向二楼收款处聚集。这时,收款处窗口前患者正排着队,其中一名中年男子见势不妙,突然压低帽檐转身就跑。 “就是他!”两名农民工一边喊一边追,只几步就将男子堵在楼梯拐角处。“给钱!那是我们的血汗钱啊!”众农民工怒喝道,见男子不吱声,一阵雨点般的拳头砸向男子。

  欠薪包工头挨打

  这时,正在一楼挂号处附近巡逻的民警陈跃武察觉到异样,他立即找到在一楼走廊另一侧巡逻的民警费良伟。二人相互交换眼神后,立即顺着楼梯向上跑——

  “救命呀……”二楼收款处传来一声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声。

  “住手!我们是警察!”两位民警高声喝道,处于混乱状态的人群顿时变得鸦雀无声。只见中间的男子已被打得鼻青脸肿,双手捂着脑袋,浑身颤抖个不停。

  “他欠我们工资!”突然,大家七嘴八舌地说开了。原来,被打男子是某房产开发公司的包工头,由于三角债原因,近百万的工程款要不回来,手下数十名工人的工资一直开不出来。眼看临近年底,着急回家的农民工讨要工资,包工头不得不整日东躲西藏。近几日,他患病发烧,不得不到医院看病,没想到被堵个正着。

  依法

维权平事端

  两位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将30余名农民工劝出医院大门。正当民警准备继续巡逻时,嘈杂声又从院门外传来。“不好了!又打起来了!” 他俩赶紧跑出去,看到在马路中间,包工头又被农民工们围在中间,大家又动起手,包工头的鼻子开始流出鲜血。“别打了!我们领大家去要工资!”说着,民警一面用身体护住包工头,一面率30余名农民工走过马路,向医院斜对过的“沈阳市农民工维权中心”走去。

  得知情况,维权中心相关负责人出面,热情接待农民工们,并做了详尽记录。见状,骚动的农民工们才开始渐渐变得安静下来,被暂时隔离在另一间房里的包工头“扑嗵”一声,给两位民警跪下。

  16时许,农民工们逐渐散去。民警陈跃武、费良伟才重返红十字会医院,继续巡逻。

  本报记者 唐葵阳 摄影 沈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