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守护患精神病妻子10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0:40 东南快报

  

男子守护患精神病妻子10年(图)
10年如一日24小时守护患病妻子

  妻子许丽梅患上了精神病,10年来,丈夫陈更生不弃不离,常年照顾着她的生活起居。因为家里穷,老婆无法送去医院治疗,这成了他最大的心病。

  10年前,妻子许丽梅因为一件小事突然间精神失常。发病的时候又吵又闹,还砸家
里的东西。原来,许丽梅童年时在莆田老家曾经受过亲戚的虐待,在精神和心理上存在阴影,遇到一些想不开或不顺心的事就一下子承受不了了。

  “家里凡是值钱的东西都被她砸了,而且还一年到头不穿衣服。我只好在房里做一个小隔间,将她关起来。”他曾经送妻子到精神病院去治疗,可医生说,光前期的治疗费就得交6000元,可家里哪来这么多钱呢?

  陈更生说,由于妻子发病没有规律,他只得24小时呆在家里照料她。“她经常大半夜里大喊大叫,我本来身体挺好,现在都有些轻微的心脏病了。”

  陈更生现在仅靠社区每月450元低保金维持生活。今年6月,女儿陈英勉强读完初中后,就跟着亲戚到深圳打工了。

  由于无住房,陈更生一家寄住在二哥陈惠生的家里,一间不足十平方米的屋子和一个兼厨房的阳台就是他们的生活场所。十年来,56岁的陈更生一直守护在40岁的患病妻子旁。

  “万一我病倒了,老婆就没人照顾了。”陈更生很担忧,如果把妻子送到

医院治疗,那是最好的选择了。可是,一大笔治疗费,到哪里去找呢?

  谁愿意帮助这位硬汉子一把,请与本报热线0591-87809110联系。

本报记者 胡一晟 李新志 文/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