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讨薪民工赤身站在24楼 称看不到钱就跳下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1:00 现代快报
讨薪民工赤身站在24楼称看不到钱就跳下去(图)

讨薪民工赤身站在24楼 称看不到钱就跳下去

  年关岁末,薪心相连。昨天上午10点左右,29岁的民工刘某爬到南京双桥门一栋24层楼的楼顶平台上,赤裸上身,欲以跳楼这种方式讨回自己的工钱。经过记者与警察的努力,最终刘某放弃了跳楼,众人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了地。

  民工光着上身站在楼顶

  “有人要跳楼!你们快来呀!”昨天上午10点左右,快报连续接到多名报料者电话,称一名男子爬到双桥门一小区的高楼上,站在楼顶边缘处,情况非常危急。

  记者迅速赶到现场。在双桥门东北侧的这个小区门口,停放着4辆警车和一辆消防车。小区一栋居民楼下,聚集了上百名围观者,一名中年男子指着楼顶告诉记者,“就是那个人,他走来走去的,刚刚把自己穿的衣服扔下来了,看上去情绪激动,真让人揪心!”

  记者抬头往上看,隐约看到一个人站在楼顶上不停地走来走去。记者来到楼内,电梯没有开,楼内正在施工的工人告诉记者,这栋楼还没有人住,要上楼只能爬楼梯。顺着楼梯,记者一口气爬到24楼。阳台上,有多名警察、全副武装的消防队员,还有两名保安和五六名记者。在阳台外的一个小平台上,站着一名赤裸上身的年轻男子。这处小平台2米多长,宽仅0.4米左右,该男子站在平台上,十分危险。

  阳台与小平台之间是一道高1.7米左右的宽大外墙,众人无法靠近该男子,只能隔着墙与该男子对话。由于天太冷,该男子在小平台上不断地走来走去,在场的人劝该男子穿上衣服,一名保安甚至脱下外套,但该男子摆了摆手,拒绝了。

  “跳楼还不是被逼的呀!”

  在阳台上,一名男子不断地劝说站在平台上的民工,“你快爬上来吧。”据了解,欲跳楼的男子刘某,今年29岁,宿迁人,正在劝他的是他的弟弟。

  记者将刘某弟弟喊至一旁,他介绍,哥哥是他介绍到这个小区从事铝合金门窗安装调试的。“我们一共有10多个人,从今年7月份干到这个月,工钱一直没有拿到,门窗厂说没有钱给工人。我哥哥是没有办法,才这么做的。”

  刘某弟弟说,他们是为一家名为“南京双全”的门窗厂干活的。刚刚警察联系上了门窗厂的一名负责人,这名负责人赶来和刘某对话后,就下楼了。记者问刘某到底有什么要求,刘某情绪激动地说:“我要了几次钱,都没有要到。如果到中午12点,还看不到钱,我就从楼上跳下去。”记者问欠其多少工钱,刘某表示大概有8.5万元。

  在该楼楼顶,正在施工的两名民工看到刘某,不禁摇了摇头,一名民工对刘某深表同情:“他也是没办法呀!如果我们民工能及时拿到工钱,谁会好好地爬到楼顶跳楼呀?跳楼还不是被逼的呀!”

  记者与警察联手施救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门窗厂的负责人仍未过来。尽管众人苦苦劝说,但刘某态度非常坚决。

  上午11点半左右,秦虹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南京双全”门窗厂的那名负责人姓王,因为劝解没有效果,他已经下楼了,正与在楼下的派出所所长商量对策。记者打通了王某的电话,王某说,“我们不是不给他钱,而是他们一直没有来跟我们结账。”最后,在记者的协调下,王某表示,“他从楼上下来,我们可以根据记录,和他们结账。”但王某说,工钱绝对没有8.5万那么多。

  随后记者与在场的警察一起,来到了阳台处的外墙边,告诉刘某,门窗厂已经答应付钱了。但刘某仍然不肯相信,他表示要亲眼看到工钱才行。警察说:“你看,媒体记者都在场,门窗厂已经答应了,如果反悔,我们去找厂里,这样还不行吗?”刘某听后,态度缓和下来,记者与刘某的弟弟等人见状,一起劝说刘某先翻进阳台。刘某迟疑了半分钟,最终主动翻过外墙,进入阳台。此时,时间是上午11点55分。

  看到危险解除,众人不禁都松了一口气,警察随即将刘某护送下楼,带上警车。警察表示,警方会督促厂方及时支付民工工钱,但警方也要追究刘某的治安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