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16岁少女欲结婚遭父母反对多次离家出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31日01:16 城市晚报
16岁少女欲结婚遭父母反对多次离家出走(图)

二人的结婚照

  再过一个月,16岁的李莹(化名)就要和19岁的男友结婚了,对于将来的生活她的心里充满了甜美。但是她的父母却陷入了深深的惆怅,因为他们不知道早婚带给女儿的将会是什么。为了能和男友早点结婚,这两年里李莹多次离家出走,多次和父母发生争执,最后辍学了。拗不过死心要嫁人的女儿,父母只能含泪应允了……

  为结婚她多次离家出走

  昨天11时,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颠簸,记者终于来到了九台市胡家乡,李莹家就在这里。李莹的母亲和奶奶正在家里剪喜字。“孩子要结婚了,我们给她准备准备!”说到此处,奶奶的眼睛湿润了。“一个16岁的孩子硬要结婚,她哪知道结婚后的生活是不是她想象的那样啊!她知道日子该怎么过吗?”李莹的母亲告诉记者,两年前李莹上初中一年级,原本学习很好,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不爱学习了,而且没事就往外跑,很晚才回家。后来家人才发现,女儿总是和比她高一年级的男生王宁(化名)一起玩,后来听别人说他们是在谈恋爱。

  一天晚上,父母很严肃地和女儿谈了这件事情,女儿承认了自己谈恋爱的事实。“爸妈,你们让我们结婚吧,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李莹突然的表白把父母吓坏了。父母痛说了李莹一顿后,摔门出去了。没想到第二天一早就发现,李莹不见了。

  几天后,李莹回了家,却是来收拾东西的,她说要和王宁在一起。为了留住女儿,夫妻俩把女儿锁在了屋里,但是不到下午女儿就从窗户跑了,还留下信说,如果他们不同意,她以后都不会回来。“孩子一共走了四五次,后来干脆连学都不念了。”

  父母勉强应允这桩婚事

  没有办法,父母只能是勉强应允下来了这桩婚事,希望慢慢能说服女儿。谈话间,李莹和男友王宁乐呵呵地从外面走了进来,他们的手里抱着刚刚从市里取回来的

婚纱照。看着这两个脸上还充满了稚嫩的孩子,记者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谈话间,记者能感觉到李莹对未来充满了希望。

  他们想以后补办结婚证

  李莹和王宁告诉记者,因为她们的年龄不够,村里没有给他们开介绍信,他们准备过几年再去补办结婚证,到时候再要孩子。李莹告诉记者,现在照片照完了,东西也都置办完了,就等一个月后的婚礼了。

  [专家建议]父母不能一味地责怪

  记者咨询了长春市译心心理咨询室的乔凤杰老师。乔老师分析说,李莹还未成年就如此想结婚的原因很可能是她太想独立,对于婚后需要面对的责任她没有想过。乔老师说,许多家长都觉得很难理解孩子的想法,那是因为家长没有与孩子交心。不停的责备,只会令孩子由害怕到厌恶。

  [律师说法]这段婚姻不受法律保护

  此,记者采访了长春阳光博舟律师事务所的齐律师。她说,16岁原本就是未成年人,如果两人硬要结婚,那么他们的婚姻也是不受法律保护的,也是无效的。如果在结婚后的日子里,男方或者女方找到了另外心仪的对象,那么这段不受法律保护的婚姻也就将此告终了。-记者 陶彬/报道 赵毅亮/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