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不畏匕首擒住电缆大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0:50 大连晚报

  民警不畏匕首擒住电缆大盗

  俩电缆“大盗”仅在金州区先后作案19起,目前两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通讯员 国林 本报记者 静河

  本报讯 去年12月28日晚寒风凛冽,金州区中长派出所民警黑夜中出击,经过搏斗,成功抓捕到2名盗割通讯电缆的贼。经过审讯,原来这两个犯罪嫌疑人是职业盗窃通讯电缆的“大盗”,仅在金州区先后作案19起,造成的直接、间接经济损失十分巨大。两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

  12月28日晚8时40分,中长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指挥中心110指令,位于中长街道和平村石板沟北山的一个桃园内,有人在盗割通讯电缆。民警闻警出动,驱车赶至石板沟。突然,一声“有人来了,快跑。”打破了寂静,原来,两个盗窃通讯电缆的贼,一个爬上线杆在空中盗割“作业”,一个在电线杆底下守候,在底下守候的盗贼发现有人前来,一边喊一边独自逃窜。两民警立即跟着逃跑人追去,另一民警将电线杆上的盗贼擒住。

  此时,逃窜的盗贼借着夜色掩护,已在林间小道上跑出了1000余米,两民警在后面穷追不舍,盗贼见无法摆脱民警,突然转身亮出一把匕首,他对着民警大叫道:不要过来,再追我捅死你们。两个民警立即分列在盗贼两边,一民警飞起一脚踹向盗贼,盗贼立即将身体转过来,挥动刀子向空中划去,另一侧民警见歹徒露出空当,一个侧扑,将盗贼扑倒,随后死死摁住歹徒持刀的右手,另一民警将刀夺下。民警将两名嫌犯押回派出所审讯。

  经过分头突击审讯,两名嫌犯供述了犯罪事实。嫌犯裴某、由某都是黑龙江来连的打工人员,他们供认,从今年8月起,他们在金州城区及二十里堡等地于夜间盗割通讯电缆19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