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铁路小区里的邻里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22 三秦都市报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这句话用在姚女士和她的好邻居刘宝玉夫妇身上真是再恰当不过了。10年来,就是这个好邻居总在她们家急需帮助时挺身而出,帮她家渡过了各种各样的难关。今年7月份,姚女士的丈夫身患重病急需医药费,这个好邻居毫不犹豫就借了3000元给她;8月份,姚女士的丈夫不幸去世,悲痛欲绝的她含泪对邻居说:“等我女儿长大了,一定要把欠你们的钱还了……”然而,好邻居却说:“不用了,谁还没个难处。”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西安市铁路小区姚女士的家。58岁的姚女士头发已经花白,满脸的憔悴。说起她家的好邻居,姚女士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她感慨地说:“这些年来,多亏了邻居宝玉!”据姚女士讲,今年7月份她的爱人被医院查出患有胃间质瘤,已是晚期,当时急需医药费。女儿的学费都是借来的,家里实在是拿不出钱来,无奈之下,便向邻居刘宝玉夫妇借了3000元。不幸的是,8月份姚女士的爱人医治无效,离开人世。

  随后,在姚女士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她的好邻居刘宝玉。记者了解到,49岁的刘宝玉是下岗职工,她们家的经济来源主要依靠丈夫每月1000元的退休金维持。刘宝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都是10年的邻居了。再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姚大姐夫妇都是好人,做了不少好事,她们家里有困难我们不能袖手旁观啊!但我和我爱人的力量也是有限的,我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伸出爱心之手帮帮她,帮助她的女儿上完大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