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少年上学遭抢幸遇的哥相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1:2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任慧娟 实习生 孟蕾)2006年12月28日清晨6时许,天还灰蒙蒙一片,上初一的小吴像往常一样骑着自行车去上学,可刚驶出家门口200米远,就被尾随在后的两名少年抢走了自行车和身上仅有的5元钱。事发后,在一名好心“的哥”的帮助下,民警成功将那两名少年截获。

  昨日10时许,小吴在母亲的陪同下,一起来到西安市旅游汽车公司,见到了当时帮
助他的好心“的哥”屈师傅,并给他送去了感谢信。据小吴回忆,当日6时许,他起床后,就急匆匆的骑着自行车去学校,可刚出了小区家属院不远,突然,感觉身后有两名比他大几岁的男孩一直跟着他,他当时有些害怕,就赶紧加快车速,不料那两名少年竟分两边追了上来,一把将他从车子上拽了下来,并拉到树丛中,恐吓他将身上的钱全部交出来,他恳求说:“求求你们,别抢我的自行车,我给你们钱,我不想上学迟到。”但是,那两名少年毫不理会,在一阵拳脚相加后,自行车和仅有的5元钱也被抢走。

  事发后,小吴一路小跑着,偷偷尾随在那两名少年身后,正当他跑得精疲力尽时,随手拦住了“的哥”屈师傅的车,并诉说了他的遭遇。屈师傅听后一边让小吴上车,一边掏出手机让他拨打110报警,并从南梢门一直尾随到朱雀门十字,正当那两名少年把自行车放在路边,进入一家餐厅吃早餐时,被及时赶到的公安碑林分局长安路派出所的民警当场抓获。然而屈师傅在给民警讲述完整个事件过程后,竟一分钱乘车费也没收,姓名、地址什么也没有留下,就默默地离开了。

  小吴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好心“的哥”的帮助,他是不可能追回自己的自行车的,不管怎么样,他一定要找到那名好心“的哥”,好好的感谢他。终于,在家人的积极帮助下,他找到了好心“的哥”屈师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