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八成市民满意社会治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01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丁侃礼 记者 朱娜 实习生 鲁翠)新年前夕,记者从西安市统计局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一项社会公众安全感问卷调查中,81.2%的西安市民对2006年西安市社会治安状况总体满意,较去年上升了4.9个百分点,增幅全省第一。这一结果表明,西安市的社会治安状况正在逐年好转。“社会安定、城市安全、人民安居”建设初见成效。

  2006年,西安市委、市政府构建了以党委、政府统一领导,政法综治牵头协调,调解组织具体运作,司法部门业务指导,共同形成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大调解格局,稳妥处置各类群体性事件,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179起。全市政法系统共接待上访群众1458人次,受理群众反映问题1057件,现场解决76件。同时适时开展了“打黑除恶”、社会治安专项整治、 “2006盛典西安”、“全国秋季糖酒会”安全保卫等一系列重点突出的专项斗争。摧毁各类黑恶势力犯罪团伙22个,打击处理黑恶犯罪成员184名。还开展“扫黄”“打非”等专项整治行动7次,检查各种场所1850家,收缴非法出版物100余万册、淫秽盗版光盘6万余张。

  西安市警铃入户工作完成率达100%。全市554个社区中,有534个社区建立了综治机构,3164个村中有2647个村建立了综治机构。治安防范承包人制度全面推广,3000多名警力、200多支专职巡守队,100辆GPS卫星定位系统警车和198辆有统一标识的巡逻车在市区64个网格中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巡逻。在全市86条主要大街及金融网点、宾馆饭店等场所安装视频监控探头21106个,在大型商场、超市等新增闭路电视监控室6个,消防监控室6个,新增摄像头672个。去年,全市公安机关先后破获各类重特大刑事案件2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57人。城六区组建了一支3000人的群众性专职治安巡逻防范队伍。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