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男子精神错乱纵身跳崖 消防员30米绝壁下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21 重庆晚报
男子精神错乱纵身跳崖消防员30米绝壁下救人
伤者被拉上崖

男子精神错乱纵身跳崖消防员30米绝壁下救人
消防队员下崖救人


  昨日11时55分,渝中区石油路五一技校附近虎头岩边,九名青壮男子呈一字排开,个个屈腿蹲身,双眼死盯崖边,大气不敢出。与此同时,十八双大手,集体紧攥着一根乳白色的救生绳。

  “一二三,拉!”排头的消防战士大叫,众人应着号子一起用力。十秒钟后,一副桔黄色的软式担架冒出崖边。担架内,一年轻小伙已面无血气,无力动弹。“终于救上来了!”人群欢呼雀跃。

  返家途中民工跳崖

  两小时前,虎头岩边传出一个女人的哀号:“快救命,我儿子刚刚从崖边摔下去了!”

  呼救引来众多路人,喊救命的是一个中年农妇,自称四川遂宁人,名叫唐贵芳。她说,她儿子叫陈方福,22岁,来自四川遂宁农村,本在南岸四公里当缝纫工。几天前儿子突然感冒发烧,工友为其刮痧后未送

医院。高烧退后,儿子便精神恍惚,净说胡话,医院诊断为精神错乱。昨日上午,她决定把儿子送回遂宁老家,经过虎头岩时,儿子突然纵身跳崖,她根本不及阻止。

  由于无法施救,市民打了110报警。很快当地派出所民警、大坪消防队、120医生先后接报到场。经勘查,小伙坠崖处是一绝壁,高度超过30米。因崖石松动,消防队若直接悬绳下崖,危险太大,必须另寻他路。

  拾荒工崖底带路

  消防队找来一名熟悉地形的当地居民,结果令人失望:这段虎头岩无任何小路可通崖底,虽可从化龙桥爬坡上行,但耗时太久。

  该居民提醒,左行40米处有一垃圾站,此处坡度稍缓,下崖相对安全。“但你们必须过河!”他称,小伙坠崖下方,正好位于两条溪河中间——虎头岩边,有两条相距约两百米的小型瀑布,流水直冲崖底,形成两条天然溪河,坡陡水流湍急,不易涉过。

  此时,小伙坠崖已近半小时。“早一分钟下崖,小伙就多一分生还希望!”大坪消防队副中队长陈竹立即系好安全绳,率领班长戴安平、战土李建伟,从垃圾站旁斜坡下崖。崖间全是废弃垃圾,头顶不时有滚石滑下,险象环生。3人费力地抵达崖底,却发现落脚处距小伙相距甚远。崖底近似陡坡,石堆众多,加上杂草、小树丛生,无路可走。“我帮你们引路!”正着急间,两名拾荒工跑到跟前。他们自称经常到此拾荒,对地形较熟。在拾荒工指引下,3人到达溪河边,并顺利找到浅流涉过溪河。

  担架裹人救上绝壁

  坠崖人很快被发现,他仰躺在地,无明显外伤,但双腿无法站立,虽然能说话,但模糊不清。

  “他还活着!”消息传到虎头岩上,众人一片欢呼。接着,担架、救生绳等救援器材,被陆续送至崖底。陈竹将小伙抬上担架,固定、系绳、打包,施救紧张有序。

  “我们需要人手!”虎头岩上只有3名消防战士。话声刚落,6名青壮男子站了出来。11时55分,崖上9人一起用力,将包着伤员的担架拉上了崖顶。随后伤者被送往医院抢救。

  记者随后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陈方福肋骨、腿骨多处骨折,仍处昏迷,但已无生命危险。记者 朱亮 报道摄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