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解放碑五万市民聆听新年钟声(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2:23 重庆晚报

  

解放碑五万市民聆听新年钟声(图文)

  数万人聚集解放碑,聆听新年钟声

  

解放碑五万市民聆听新年钟声(图文)

  市民们为新年许下一个美好的愿望

  

解放碑五万市民聆听新年钟声(图文)

  市民们欢呼着迎接新年的到来

  今晨零点零分,解放碑步行街,霏霏细雨丝毫没有浇灭人们对新年的企盼,数万市民迎听2007年的第一记钟响。

  因为雨一直下个不停,昨晚夜幕降临后解放碑步行街一开始并未出现人员爆满的情况,甚至嗅不出一点新年即将来临的味道。本计划昨晚7时就关门谢客的重百、新世纪和美美等大商场,结果只有一家按计划执行。晚上7点就到岗位执勤的渝中区分局民警施嘉开玩笑说,难道解放碑首次要以冷清来迎接新年的到来?

  但晚上10点刚过,无数市民突然从四面八方涌来,半小时后解放碑人流就已接踵摩肩。许多小伙子手持充气狼牙棒,排成队列在步行街上走来走去,吵闹着、追逐着,雨水淋湿了头发、衣服,但他们依然尽情宣泄心中的快乐。

  据警方现场执勤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天下着绵绵细雨,但粗略估计,来解放碑步行街迎听新年钟声的市民依然在五万人以上。为保证万无一失,上千民警昨晚早早赶到现场值勤。同时,相关部门还派出消防车、应急通信车和急救车,进驻解放碑广场待命。

  记者查阅气象资料和咨询专家发现,近10年来,新年前夕解放碑还没下过这样绵长的雨。但这场雨也让步行街上卖充气狼牙棒的小贩觅得商机——他们捎带大批雨伞兜售,问及生意好坏,人人脸上都乐不可支。

  渝北龙溪松树桥社区的王文灿老夫妇在昨晚7点就赶到解放碑步行街。20多年前,他们从渝中区洪崖洞的吊脚楼第一次迁出。随着城市变迁如今王老先生已是第四次搬家,居住条件一次好过一次。20多年来,他和老伴一直坚持来解放碑迎听新年钟声,怀旧迎新,风雨无阻。家住南坪的金先生则是第一次来解放碑听新年的钟声,他说去年自己遭遇很多坎坷,早已迫不及待地盼着2007年的到来。

  零时,新年钟声终于敲响,人群爆发出热烈的欢呼,数百个气球被放飞,解放碑广场,刹时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记者 丁香乐 实习生 赵元巧/文 记者 杨帆/图网络编辑:王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