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低保户大聚餐 柳州板栗园社区昨日操办新年团圆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50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黄真真)“开锅啦,开锅啦!我们社区的低保户大聚餐正式开始!”昨日,柳州市柳南区鹅山街道板栗园社区买来鱼肉菜蔬,59户低保户每家请来一名代表,大家动手做了顿具有特殊意义的团圆饭,在居委会办公楼前的空地摆开6桌,推杯换盏喜迎新年。

  当日中午11时许,记者来到板栗园社区时,看到一些低保户正忙着洗菜、切菜,大家干得不亦乐乎。社区支部书记吴桂娟说,板栗园社区位于城乡结合部,流动人口多,目前共有59户低保户。虽然他们都是弱势群体,却非常支持社区的工作,为了感谢他们一年来对社区工作的支持,增强他们与社区之间的凝聚力,社区决定搞一顿特殊的团圆饭。

  吴桂娟介绍说,社区干部和低保人员组成了一支义务巡逻队员,穿上迷彩服、戴上红袖章日夜巡逻,社区的治安状况大大好转。低保户还自发组织起来,搞好社区的清洁卫生,石烂路原来道路两旁垃圾满地,被居民戏称为“垃圾路”,低保户如今每星期都会到这里进行大清扫,石烂路两侧垃圾成堆的现象已大为改观。

  当天的团圆饭,所有菜肴都是社区干部和低保居民亲自动手烹饪的,桌椅、炉具也是居民们从家里拿来的,居民们都说,这餐饭吃得特别香,大家围坐在一起,心更近、情更暖。低保居民周结团今年56岁了,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丈夫身体也不是很好,但她同样积极参加义务巡逻和各种公益活动,她边吃边开心地说,社区把我们当亲人,我们低保户自然也把社区当成了自己的家。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