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龙城“12·26”火灾原因查明 违章电焊引燃废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3:57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柳州讯(记者王缉宁)连日来,柳州市鱼峰公安消防大队对发生在望泰国际大酒店六楼的“12·26”火灾事故勘验,并对有关人员进行调查,现火灾原因已经查明:火灾系装修工人蒙某和蓝某违章电焊作业时,其焊渣不慎引燃废弃慢摇吧的隔音绵等可燃物所致。据此,消防部门依据消防法规有关规定,于昨日决定对蒙行政拘留5天;对蓝行政拘留3天;对负有领导责任的赵某处以3000元罚款。

  2006年12月26日下午3时3分,望泰国际大酒店六楼一个停业一年多的慢摇吧发生火灾,过火面积490平方米,烧毁室内空调机及设备一批,但无人员伤亡。柳州市消防部门经2个多小时的扑救,才将大火扑灭(本报26年12月27日曾作报道)。紧接着,辖区的鱼峰消防部门迅速展开火灾原因调查。

  6天来,消防部门先后询问了多位目击证人,确认起火前有两名工人因焊接物件,需在火灾现场动了火。在掌握第一手证据后,消防监督人员先后找到当时在场进行电焊作业的工人蒙某和蓝某调查。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这两名工人承认焊接物件时违章动火,最终酿成火灾的事实。根据有关消防法规规定,消防部门认定两人负此次火灾直接责任。而两名工人的负责人赵某尽管事发时不在现场,但因其疏于管理,最终也被消防部门追究领导责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