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你有出息了凭啥抛弃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4:00 现代快报

  很多女人希望自己的丈夫有出息,但也有些女人有“悔叫夫婿觅封侯”的感慨。南京陈女士为了照顾丈夫发展事业辞职在家“相夫教子”,不料丈夫混出样来却萌生休妻之念,要么不回家,要么一回家就想办法和妻子闹。见妻子横竖不同意离婚,该男子跑到法院起诉离婚,南京秦淮法院经审理后一审判决驳回了丈夫的诉讼请求。

  当年:

  不顾家人反对毅然成婚

  10年前,市民张先生在南京一家服装厂里当销售员,收入较低,而他的女朋友也就是现在的妻子陈女士,在一家企业的管理部门工作。陈女士的父亲是政府官员,家境也比较好,她与张先生谈对象自然遭到了父母亲友的反对,可陈女士却很坚定地与张先生在一起,她说张先生是个有理想有抱负也会有出息的男人,两年后,他们结婚了。

  陈女士介绍说,结婚后,张先生才开始懂得生活的艰难,两个人微薄的工资收入只能勉强支付房租和基本的生活开支,甚至连一件像样的衣服都买不起,而她又怕父母亲友笑话,只能硬撑着艰难地生活。为了改变生活状况,张先生利用自己的业务关系下海开办服装公司,而陈女士为了照顾丈夫发展事业把主要精力都用到家务上,有了孩子后就更是如此了。她坚信,总有一天,丈夫会有出息的。

  如今:

  事业有成嫌弃糟糠妻

  通过不懈努力,张先生的业务做得越来越红火,生意蒸蒸日上,名气也越来越大,陈女士于是辞职在家“相夫教子”,当起了“全职太太”。

  事与愿违,去年上半年以来,张先生经常夜不归宿,而且身上经常带有香水味。对于这一切,张先生总是以应酬为借口。陈女士表面上还是和以前一样关心丈夫,暗地里频频查看丈夫的手机。经过几次查阅,她发现丈夫和一个叫“王菀”的女孩联系频繁,而且短信内容非常暧昧,经常以“老公”“老婆”相称。

  去年10月初,丈夫正好在家休息,于是她找了个机会,向丈夫说明了这些婚外情的证据。不料,张先生听后暴跳如雷,“你居然偷看我的手机,既然你如此不信任我,那我们还是离婚吧。”陈女士没料到丈夫会这么直接,但她看在孩子的份上不愿意就此放手,并劝说丈夫,“只要你回头,过去的事情就算了。”

  但张先生却摆出一副死了心要离婚的样子,“我确实不想和你过了,我们没有共同语言,如果离婚,我会给你补偿的。”“我料到了会有这一天,看来男人一有出息就靠不住。不过我不会跟你离婚的,你有出息了,有能力娶大姑娘了,可我为了你和儿子变得一无所有了,美丽、青春,都失去了,家庭也因为你毁了,所以我不会答应你离婚的……”陈女士一口回绝了丈夫的要求。

  张先生回家闹了几次离婚都没有得逞,于是他跑到法院起诉离婚。日前,秦淮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两人有较好的感情基础,如今感情并未破裂,于是一审判决不准离婚。

  快报记者 宗一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