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保安救的哥被打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4:00 现代快报

  49岁的尤兴根是夫子庙派出所一名普通的保安队员,2006年12月4日凌晨,尤兴根在下班途中遇到4名男子殴打出租车司机,即不顾安危挺身而出阻止行凶,结果被歹徒打成重伤住院半个多月。

  昨日下午,秦淮区见义勇为基金会授予尤兴根“见义勇为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并奖励人民币800元。行凶者目前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路见不平被打成重伤

  2006年12月4日凌晨2时许,尤兴根下班途中路经平江府路时,发现有四名男子在路边的一辆出租车旁殴打一名男子。尤兴根没有多想,立即冲上前去大声喝止:“干什么,不许打人!”

  被打男子冲尤兴根喊了一句:“他们抢我的东西。”听到这句话后,尤兴根随手拽住了其中一名打人男子。此时,正巧另一名保安下班路过此地,尤兴根大声对同事喊道:“赶快报警,有人抢劫!”听到尤兴根说报警后,四名打人男子想逃离现场,但尤兴根紧紧抱住其中一个打人的男子,“不许跑,到派出所去!”看到同伙无法脱身,几名男子围住了尤兴根,对他拳打脚踢。

  就在这时,夫子庙派出所民警赶到了现场,将几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尤兴根立即被送往附近医院急救。

  接受嘉奖手足无措

  尤兴根在夫子庙派出所当保安才一年时间。昨天下午3点,老尤在夫子庙派出所接受嘉奖。一向默默无闻的老尤这时有点手足无措了,在这么多人的关注下,老尤紧张得连手往哪儿放都不知道了。接过锦旗和奖金时,老尤一个劲地说着谢谢。记者问老尤:“你这次见义勇为受伤,家人有没有埋怨你?”老尤笑着说:“我爱人倒没埋怨我什么,我做保安,吃这个饭本来就有风险。就是把我女儿给吓哭了。”

  通讯员 秦公宣

  快报记者 吴杰 见习记者 张颖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