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桂林去年挑落百余赃官 贪污受贿难逃反腐利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35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 (记者刘飞锋)2006年12月31日,记者从桂林市检察院获悉,该院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力度后,全年共立案查处了112名涉嫌贪污受贿的官员。

  桂林市检察院检察长李全义在年度工作报告中提到,桂林市检察机关2006年共受理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线索120件,112名涉案官员被立案查处,经侦查终结移送法院起诉的达100人。同时,他们还受理各类渎职侵权案件线索39件,立案侦查30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760余万元。

  2006年,他们还加大了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内大案要案的查办力度,共查办大案要案40件,其中桂林工学院“内部银行”副行长唐旭贪污公款229万元、秀峰区甲山街道办甲山村委会原主任李智息挪用土地补偿款1000万元等案件,均被严厉查处。

  去年,桂林检察机关还加强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主动向有关部门提出防范对策和检察建议,共发出检察建议36条,对发案单位和预防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1700余人进行了警示教育。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