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其乐融融 重庆市百余邻里摆“百家宴”辞旧迎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5: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重庆十二月三十一日电(郭虹)今天中午,重庆市江北区观音桥街道电测村社区百余位老街坊相隔数十年后再聚首,在社区摆了一场其乐融融的“百家宴”,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今天上午十一时许,记者还没走进电测村社区,就远远听见一阵喜庆的音乐和欢笑。走进社区,只见院坝子里已经摆开了七张圆桌,几位中年妇女正忙着扫地和摆碗筷,几位男士则踩着凳子、在宴会场地布置上了充满喜庆色彩的彩灯和红灯笼。

  负责现场统筹工作的刘阿姨说,这一带居住的主要是重庆以前一食品厂的职工,二十年前从另一地方搬到此处,“厂子散了后,不少人到外地打工,这么多年各奔东西,直到大家现在都退休养老了,才又聚在一起了。”据了解,在一个星期前,这些老同事、老邻居们自发提议办“百家宴”,促进邻里感情,并通过当地居委会从中协助,向社区所有街坊发出了邀请。

  临近中午,各家都把自己在家里精心烹制的一式七份菜品摆上了圆桌。每一桌都有十六道颜色鲜艳、香气扑鼻的菜品,其中一桌筵席特别用了大红“寿”字的碗盘盛满口感柔软的菜式,这是专门为该社区十余位七十岁以上老人准备的。

  十二时许,该社区四十户居民来到“百家宴”现场,欢聚畅聊。“让我们一起举杯,辞旧迎新!”在该社区九十二岁的老人何治权主持下,象征和谐、喜庆、好运的“百家宴”热腾腾地开始了。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