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元旦集中救助流浪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通讯员刘巍)前夜,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联合市民政局展开集中救助活动,共告知流浪乞讨人员31人、引导护送至救助站21人。元旦期间,全市将展开集中救助行动。

  近期,本市气温将有较大降幅,为防止社会面上流散的乞讨人员因冻致伤、致病等现象,使其及时得到政府救助,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联合市民政局于前天起至2007年1月3日期间,组织各分县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救助行动。重点是繁华街区、桥梁涵洞、地下通道、车站场所流浪乞讨人员的集中活动和露宿区域,对发现的流浪乞讨和露宿人员要及时护送至民政救助机构。

  12月30日,治安管理总队组织检查组专门对前门月亮湾、崇光百货商场等重点地区的集中救助工作进行了检查。并制定了工作措施:组织各分县局对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巡视看护,确保乞讨人员得到及时救助;在突然降温或风雪等恶劣天气前组织进行全市范围的集中收救行动,重点加强对行人地下通道、车站等流浪人员主要露宿部位的巡视力度,将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护送到救助机构进行安置;由各公安分局成立救助检查队,每日上街巡视,加强救助工作检查力度,严防出现工作死角,发现乞讨人员及时救助。RJ173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