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北官厅换乘站候车长廊启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14 北京日报

  

北官厅换乘站候车长廊启用(图)

  本报讯(记者贾晓燕)昨天,改造一新的公交北官厅换乘站和安定门换乘站正式投入使用。公交集团透露:今年将改造37个公交场站,把乘客引入站内候车,从而解决站外发车问题,缓解路面交通拥堵。在纷纷扬扬的雪花中,北官厅换乘站雕梁画栋的候车长廊格外醒目。该站占地3700平方米,停车场3000平方米。改造前,这里是北汽和44路车队的办公场所,主要停放公交车和部分出租汽车,车辆的进进出出加剧了二环路的拥堵。改造后,北汽迁出,只有44路在此运营。站内设立3个东西向站台,并有护栏、座椅、电子地图等,可提供6个车位。元旦过后,606路和858路也将进驻。

  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程东利介绍,以前,公交场站具有很多功能,包括到发、驻车、修车、行政管理和后勤保障等。本市确立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后,公交场站的功能也在进行调整。今后,市区公交场站只保留到发功能,其它功能挪到郊区场站。同时,场站内还要增设座椅、提示标识,通过电子信息等方式为乘客提供智能化服务。

  目前,本市正陆续对公交场站进行改造。继2005年对四惠、阜成门、崇文门等5个场站进行改造后,去年又改造了四惠西、红庙、小庄、北官厅、安定门等16个场站。今年,公主坟、六里桥等重点地区的场站也列入议事日程。据悉,这些场站改造后,将成为多条线路的换乘站。比如:原本只有44路的北官厅站最终将容纳4条线路,而具有53条公交线路的公主坟地区将设立10个换乘区,从而构成一个大换乘中心。RJ066

  图:新建成的北官厅和安定门公交综合换乘站今天正式投入使用。新建的北官厅换乘站与北二环街边公园整体建筑风格相一致。站内设有3个行列式换乘站台,站台设有候车棚、护栏、座椅、电子发车服务、线路图。整个换乘站设有服务导向标识、人行步道和盲道,为乘客提供方便。本报特约摄影刁立声RJ136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