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年前部分单位招聘急 求职者还可“搏一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7:3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张新雄)年底了,部分单位的招聘心态与平时不太一样:春节前赶着把新人招到位,而寄望于春节之后,新人的工作能走上正轨。

  上周六,广东一家电脑公司在武汉人才市场设展招聘,提供的岗位有十多个,包括财务、文员、工程师等。该公司现场负责人黄先生介绍,为拓展业务,公司在武汉设立了办事处。按公司安排,年前把人员招聘到位,把公司“框架”搭好,等春节后再全力开展工作。“年底了,大家要忙年,很难全身心投入工作,新人进公司本身有个适应过程,我们对新人的预期不是太高。”黄先生说。

  无独有偶,浙江一家建材企业也抢在年前在汉设立了办事处。办事处负责人与总公司人力资源部日前在汉联合招聘销售人员。“新人到岗需要熟悉公司、产品、管理风格等,这个过程得两三个月。”两位主考官告诉记者,公司打算年前把新人招到位并培训完毕,等春节后再让他们全力拓展业务。

  有关人士提醒,人才市场虽进入传统的招聘淡季,但部分单位的用人需求其实并没减少,求职者完全可赶在春节前“搏一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