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社区居委会应加强对麻将室经营与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1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楚天金报》11月3日四版刊登一则消息“青山一麻将室遭打砸”,反映了社区麻将室经营和管理存在一些问题,如果这些问题解决不好,将会给构建和谐社区带来不利影响。

  比如青山区钢花街某社区原来只有两家娱乐麻将室,供社区居民娱乐消遣,可是到目前麻将室已发展到7-8家,而且由原来的社区管理转移到家庭经营。为什么?近一年来一些住户家中也开始经营麻将室,笔者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到一些情况。第一,麻将道具的变化:电动麻将取代了手工麻将,诱惑力强。第二,利润丰厚:台子费由原来的一桌5元涨到现在的25元,增长了4倍。第三,利用自家开设麻将室,不办任何手续,不交任何费用,赚钱净得。

  这些年来,随着退休人员不断增多,社区多增加一些娱乐麻将室也无可非议。但是社区出现以家庭为单位经营麻将室,笔者认为有些不妥,因为它存在很多弊端。其一,家庭经营的麻将室不受别人管理,输赢相对较大,如果发生一些争执,会影响居民之间的感情。其二,为了多拉一名客源,家庭与家庭之间常常会发生一些摩擦,严重的以武力解决。其三,家庭经营的麻将室一般都设在居民楼内,影响到隔壁左右居民的正常休息。

  因此,笔者建议社区居委会应加强对麻将室的经营与管理,给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娱乐空间。(青山读者王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