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律师搜索:
省份: 城市:
法律领域:

襄樊市区交通智能控制系统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1日08:20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李剑军、通讯员余斌、周成胜)昨从襄樊警方获悉,总投资2000多万元的襄樊市区道路交通智能控制系统日前开工建设,今年5月1日试运行,届时襄樊市区52个主干道路口及4条国道、省道线,将全部处于“电子眼”的监控之下。

  早在1998年,该市就建立了市区道路监控系统,但由于近几年襄樊城区面积不断扩大,新路大幅增加,原有的46套“电子眼”因超期服役、设备老化等原因,近半数已瘫痪。此次开建的新系统是对原系统的升级换代,其设置的113套“电子眼”将覆盖襄樊市区各条交通要道及进出城路口,对道路路口、路段及相关监控点24小时实时监控,可迅速缉查闯红灯、超速、压黄线等违法行为,监控盗抢车辆、肇事逃逸车辆等,并为警方处理道路交通事故和治安、刑事案件提供图像资料。新系统还能自动调节各方向红绿灯的车辆放行时间,及时疏导车辆,提高交叉路口道路通行能力。

  据襄樊警方介绍,新系统建成后,将使襄樊市区的智能道路交通控制达到国内同类城市领先水平。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